葫芦岛2019年着力发展新材料 新能源 旅游装备等七大新兴工业产业

2019-01-18 10:50:0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葫芦岛2019年着力发展新材料 新能源 旅游装备等七大新兴工业产业

  葫芦岛铝业生产有序。 本报特约记者 杨 兵 摄

  2019年,葫芦岛市以结构优化为主攻方向,计划实施总投资2232亿元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220个,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将以建立项目管家全覆盖制度为依托,加强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强化领导包扶、督查考核,确保葫芦岛有色20万吨电解锌、锦西石化25亿元炼油结构调整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大唐热电联产、七星建筑材料等项目竣工投产。

  2018年,葫芦岛市实施了194个重点项目,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5亿元,增长10%,增幅在全省名列前茅,总量亦实现位次前移。

  2019年,葫芦岛市将着力工业优势产业发展,延长产业链条,建立七大新兴产业体系,打造特色发展新高地。继续重点发展以铝型材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推动葫芦岛铝业全线投产,完成产值160亿元,开工建设年产45万吨车用零部件项目,加快新能源汽车整车骨架项目落地。重点发展以涉核装备为代表的军民融合产业,开工建设海洋核动力平台、伊菲科技复合陶瓷装甲等重点项目,推进精谷科技与中船重工715所科研成果转化合作,争做军民融合发展先行者。重点发展以中盈游艇为代表的旅游装备产业,加快推进旅游装备产业园项目。重点发展以泵阀为代表的流体仪表制造产业,推进华电森源智能电网设备、新锦机涡轮机械等项目建设。重点发展以核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加快推进徐大堡核电一期、兴城抽水蓄能电站等重点项目。重点发展以粮食加工为代表的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开工建设30万吨燃料乙醇、35万吨大豆深加工等项目。重点发展以泳装为代表的运动服饰产业,扶持斯达威等龙头企业,培育范德安等知名品牌,引进华歌尔等国外企业,努力成为泳装标准制定者和发展风向标。

  接力优化服务业,扩大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形成葫芦岛市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建设邴家湾服务业新业态集聚区,加快推进民宿、俊安泉海御龙湾等13个重点项目。壮大旅游产业,开工建设北京嘉艺影视基地、宏跃水上乐园等24个重点项目,推进与江西三清山集团旅游项目合作,规划建设东戴河休闲度假区、九门口和锥子山长城自助游营区等五大旅游集聚区,旅游总收入增长20%以上。

  做精农业,补齐葫芦岛市高质量发展短板。新建高效精品科技示范果园50个,新增设施农业1333公顷。发展品牌农业,发挥地理标志产品优势,打造葫芦岛苹果、兴城花生、绥中白梨、建昌核桃、南票大枣五大特色品牌。

  全力扶持民营经济做强做大。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实现“个转企”600户、“小升规”30户、“规升巨”2户。推进电力直接交易,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新增融资110亿元,市县政府采购支出30%面向民营企业。(记者 翟新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