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 大连金石滩喊你来看灯

2019-01-18 10:33:29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9年春节 大连金石滩喊你来看灯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春节的脚步临近,大连金普新区已“年味”渐浓。2019年春节,由金普新区商务部门主办,大连金石滩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小海娃教育文化产业发展(大连)有限公司、自贡华创彩灯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金石滩新春文化节暨第二届新春花灯会”将在节日期间盛大启幕,并向全市发出“金石滩看花灯,欢度祥和中国年”的诚挚邀请。

  亮灯持续一个月 规模将创“大连之最”

  “2019年的金石滩灯会规模比往年扩大数倍,将会创造大连历年灯会之最”,本届花灯会的制作商——自贡华创彩灯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9年的新春花灯会,将以金石文化博览广场为核心,开设“福猪闹春”、“美德中华”、“童梦奇缘”、“华夏传说”、“彩灯经典”五大主题展区,共有50余组大型、超大型的创意灯组。融合了传统与现代、民俗与旅游、观赏与娱乐等多种元素为一体的花灯会,将成为大连历史上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美食最丰富、娱乐活动最多彩的新春花灯会。

  据了解,本届花灯会以“福猪闹新春,璀璨迎新年”为主题,将从1月28日小年之夜起,每日17时-21时亮起,持续一个月的时间。花灯会的几个主角“盘古开天”“中华复兴梦”“财源滚滚”“鱼跃龙门”“金猪送福”等灯组,均由来自四川自贡的中国顶尖花灯艺术家们手工制作完成,春节期间为八方游客带来难得的精神享受。

  “最民族”光影盛宴 五大区才艺联动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居住在高楼大厦中的百姓总觉得年味越来越淡了,想找个民族传统年节的氛围却不知去向何处。为了满足大连百姓这一文化需求,让金石滩冬季旅游“淡季不淡”,本届花灯会以活跃冬季旅游市场,打造“最民族”的光影盛宴为目标,努力打造继冬泳节、国际温泉养生文化节后金普新区又一冬季品牌节庆活动。

  过年期间,如果您带着家人来到金石滩,除了能观赏到绚丽的花灯外,还可以体验到很多互动性、娱乐性的活动。灯会现场设有餐饮区、购物区、民艺区、表演区、游乐区,国家级非遗文化项目——剪纸、核雕、皮影等均将亮相本届花灯会,为大家带来浓浓的传统年味。此外,新西兰羊排烧、西班牙拉丁果等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余款特色美食,将挑战你的味蕾。而新疆羊肉串、印度飞饼、四川长嘴壶功夫茶艺、网红一根面等身着特色服饰的网红美食表演,将使现场气氛更加热烈。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动感小火车、发光跷跷板、月光秋千等儿童游乐区域,通过传统民俗表演与现代光影科技的结合,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一个回味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欢度新春佳节的理想之地。

  相关活动异彩纷呈 文化惠民再掀热潮

  金普新区的旅游资源需要大放光彩,优秀的传统文化也需要走出新区。为打造区域品牌节庆活动,推动“全域、全季、全时”旅游建设,让金普新区的冬季旅游走向全国,以“第二届新春花灯会”为核心的2019金石滩新春文化节,还将相继开展红色经典诗文朗诵大赛、“我们的节日”网络摄影、摄像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为了给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花灯会期间,金石文化博览广场将延长经营时间至21时,除了外部的大型灯组外,灯光缤纷的花灯秀更是走进博物馆,游客朋友不仅可以室外赏灯,更可体验奇妙、炫彩的夜游博物馆。想留下来住上一晚的游客,更可以享受易汤海洋温泉和希尔顿酒店的预订优惠。

  据金石滩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花灯会还有一大亮点,就是文化惠民活动。为了让更多的社会群体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2019年来参加新春花灯会的游客中,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70周岁以上老人及“本命年”游客,持有效身份证件均可以免费参观。此外,大连居民持身份证、暂住证、户口本,可享受金石文化博览联票半价。在会场内还设有网红打卡点,市民游客拍摄后上传至抖音、微博等网络平台参与互动话题,现场即可领取纪念品。组委会还特设了万元大奖,届时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新年贺礼。(文 孙公元  图 王洋 田一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