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104件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全部办结

2019-01-21 08:45:3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鼎丰养鸡场的鸡粪清理了,环城南路的噪声污染解决了,测井小区东门小市场异味没有了……盘锦市着力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对转办的32批、104件群众信访问题,每一件都迅速反应、认真处理、切实整改。目前,所有环保问题都已按时限要求办结,办结率达到100%,赢得了群众普遍称赞。

  盘锦市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问题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协调组,全力做好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等工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盘锦市高效率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问题,列出问题线索清单,逐件督办、逐件销账;对于专办件,严格执行立项专办,实行专门登记建档、优先办理。同时,盘锦市建立责任追究情况每天报送机制,上下联动高效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调查处置工作。环保、城建、公安、市场监督等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共同推动问题快速解决。

  在整改交办的环保问题上,盘锦市始终坚持以让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严肃认真对待每一个信访件。不论是反映突出的生态破坏、环境污染问题,还是群众身边的油烟、噪声、垃圾、臭味、粉尘等扰民“小事”,只要接到督察组转办件,盘锦市都全面调查污染现状,认真了解群众诉求,按照环保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认真整改。整改完毕后,及时向群众反馈办理情况。

  同时,盘锦市还自加压力,认真核查,举一反三,不断满足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高升水厂的锰砂滤料更换不及时,造成水质不达标。在迅速解决这一问题后,盘山县对全县各个镇(街)水厂水质进行全面监测,并对锰砂滤料使用超过一年的,全部进行更换。(记者 刘永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