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国际软件园获评“2018年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称号

2019-01-22 15:27:3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月18日,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举办的2019年中国软件产业年会上,沈阳国际软件园与中关村软件园、上海浦东软件园、厦门软件园等园区一同荣获“2018年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称号。

  沈阳国际软件园位于沈阳市浑南区核心区,是东北乃至全国以工业软件为特色的软件产业集群密集园区,也是目前沈阳最大的开放式软件园区。作为推动沈阳经济转型的重要引擎,沈阳国际软件园从2009年开工建设以来,已投入使用产业办公楼宇面积近80万平米,入驻企业员工3万余人。截至2018年底,园区已入驻企业1080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43家,中国软件百强企业22家,上市公司及子公司86家。园区现有企业中,沈阳本土创业型企业占比70%左右,知名企业的分支机构占比30%左右。同时,园区还拥有近30家全国细分市场领军企业。2015年,园区被工信部认定为“中国骨干软件园区十强”,位列全国第六名,东北地区第一名,是中国民营软件园区第一名。

  在发展过程中,沈阳国际软件园坚持“外引内育”和“抓两头带中间”的发展模式。一方面通过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等形式对初创型企业进行培育;另一方面,重点关注具有高成长性、有上市潜力的本土创业企业。目前,沈阳国际软件园拥有拟上市企业10余家,预计在今年会有两家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未来五年,园区计划培育7-10家本土上市企业。(记者 黄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