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城市足球联赛举办年度颁奖典礼

2019-01-23 09:57:01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月22日下午,由市体育局、市足协主办,大连市业余足球联盟承办的大连城市足球联赛在凯宾斯基饭店举办2018年度颁奖典礼。2018年是大连城市足球联赛举办的第九个年头。经过多年积淀,大连城市足球联赛已经布局形成多级别、多组别、多赛制、多品牌的泛城乡业余足球联赛,为大连更多的足球爱好者提供赛事服务。同时,大连城市足球联赛鼓励业余足球俱乐部为青少年培养作贡献,鼓励行业协会、系统工会创建自己的品牌赛事,为进一步夯实大连草根足球基础作出突出贡献。因为大连城市足球联赛取得的丰硕成果,联赛主办方大连市足协在中国足协全国业余赛事积分排名中高居第一,多年积累积分21分,是第二名的两倍还多。

  大连城市足球联赛序列中的大超、大甲联赛继续在全国业余足球界保持着优异、领先的竞技水平。晟威足球队代表大连首次征战新浪足金联赛,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全国总冠军;统顺建设足球队获得F5WC五人足球世界冠军赛中国区冠军;大连瑞恒、大连统顺建设、大连湾足球队晋级中国足协杯资格赛总决赛16强,统顺建设和大连湾最终晋级中国足协杯正赛,获得与职业球队过招的机会。

  2018年“市民杯”8人制联赛成功举办,比赛分为市级比赛和县区级比赛,仅市级组别参赛球队就突破100支,全年市民杯赛事突破2000场。“市民杯”的成功经验是,为比赛分设不同的管理模式,参赛球队按照年龄、行业等分为众多组别,足球爱好者可以找到最适宜自己的组别参与比赛。

  大连城市足球联赛在诞生之初就坚持“管办分离”,多年来赛事承办方大连业余足球联盟不断探索业余足球自我发展、自我造血的路径,目前与13家优秀合作伙伴建立了有效合作机制,为大连业余足球爱好者提供更大的平台、更优质的服务。

  大连城市足球联赛的蓬勃发展也离不开大连市足协的有效管理和积极努力。为了应对市民杯8人制赛事数千场比赛的裁判执法需求,大连市足协加大了裁判培训工作力度。市足协裁判团队也因为他们全年的出色工作,荣获大连城市足球2018年度突出贡献奖。

  大连城市足球联赛厚积薄发,在2018年12月由国家体育总局、人民网发起的人民足球嘉年华颁奖典礼中,荣获“2018人民足球优秀草根社会赛事”殊荣。(记者 徐媛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