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用整改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9-01-23 11:37:5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葫芦岛市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真查实改,着力解决百姓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用整改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葫芦岛市提出“核查要严、督办要狠、整改标准要高、进度要快”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整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通过建立完善的组织处理架构和畅通的联动工作机制,对环保督察“回头看”提出的各项问题做到一案一会商、一案一研判,并强化问责,严防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等现象发生。

  坚持快查快办,并迅速整改到位。葫芦岛市接到群众信访举报件,反映“建昌县雷家店乡李某某占用龙潭一组山地建造别墅”。葫芦岛市和建昌县高度重视,经林业、国土、住建等部门联合调查,发现李某某在林地内建设两层房屋,该建筑物未在住建局办理任何建设审批等手续。多家单位随后开展联合执法,对违法侵占林地的建筑设施进行拆除,当事人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谋求主动补齐自身在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工作方面的短板,葫芦岛市还建立起部门监管的长效机制,并出台《葫芦岛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办法》,将整改工作列为年度重点考核内容,纳入市政府对县区政府绩效考核。据统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在辽宁开展工作以来,葫芦岛市共收到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395件,共责令整改144家,立案侦查3件,停产3家,立案处罚30家,罚款347.03万元。在边督边改过程中,全市共约谈35人,问责26人。(记者 李万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