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北站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213万人

2019-01-24 13:28:3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宇鹏):1月23日,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党委副书记赵凯、沈阳北站副站长高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振寰分别就春运期间的客流工作进行新闻发布。

  预计小年至春节沈阳地铁客流呈逐步下降趋势

  据赵凯介绍,依据历年春节期间客流数据和2019年春节放假安排,结合地铁沿线商家经营及沈阳市大型活动安排情况,预计1月28日小年开始至春节前,地铁客流呈逐步下降趋势,春节期间客流最小,节后初期客流仍低于正常水平。2月14日客流量较工作日有一定幅度上升,2月19日元宵节预计客流量与工作日相当,元宵节过后客流将逐步回升至正常水平。

  春运期间,地铁总客流量预计在2900万人次左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沈阳地铁已做好行车安排。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春节期间,乘客出行多以返乡探亲为主,因此与火车站相连的地铁一号线沈阳站站、二号线沈阳北站站及换乘站青年大街站有可能出现短时客流增加现象。对此,沈阳地铁已做好增加车次、延时运营准备,保障春运运力。

  沈阳北站40余台自助取售票机满足旅客需求

  高松表示,从1月21日到3月1日,沈阳北站预计发送旅客213万人,日均5.3万人,较2018年同期增长2%。为满足旅客需求,春运期间车站计划加开临客53列,关内方向主要以北京、天津、济南为主,北部方向主要以长春、哈尔滨、齐齐哈尔为主。

  为迎接2019年春运的大客流,沈阳北站方面的售票布局发生了很大变化。改造后,形成售票处与进站口相对应的合理布局,其中南售票处二楼人工窗口移至一楼,一楼由西向东分别设有16个人工窗口、15台自助售取票机;落客平台西侧新建售票处内设有4个人工窗口、15个自助售取票机;北售票处设置9个人工窗口、6台自助售票机、4台自助取票机。

  孙振寰介绍,春运期间,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共有11家国内外航空公司新增、加密、调整航班航线18条,共593个航班,平均每天增加航班14至15班。预计春运期间机场平均每天航班410架次左右,比2018年春运增长7%至8%。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