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1388件群众反映环保问题全部办结

2019-01-24 11:35:3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石丽敏

  沈阳市聚焦突出问题、回应群众关切,以问题彻底解决、群众满意为标准,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此推动城乡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1月23日,记者获悉,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沈阳市的33批共1388件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已全部办结。

  沈阳市通过督查、问责和考核三方面手段,切实强化督察整改,倒逼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加党政领导干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交办问题的整改,持续解决好群众周边的环境问题,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沈阳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对本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的环保问题,沈阳市坚持“马上就办”,力争就地解决问题不过夜,提高投诉案件办结率。对列入计划整改的案件,盯住整改过程,盯紧时间节点,持续推进整改,确保问题彻底解决不反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油烟扰民、环境卫生、噪声扰民等问题,沈阳市坚持以点带面、由表及里,举一反三,制定系统性解决方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为防止问题反弹、死灰复燃,沈阳市还将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实行动态监管。据统计,沈阳市12小时内办结案件347件,占案件总数1388件的25%;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和计划整改的比重分别为75%、15%和10%。(记者 陶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