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市为百姓置办“精神年货”

2019-01-24 13:28:3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石丽敏

  伴着冬日暖阳,大梨树景区精心组织筹备的冰雪民俗节启幕。景区影视城的冰瀑猎奇、冰川历险、冰洞探秘、寻访雪人村等景点令人赏心悦目;冰场内将免费提供滚铁环、打冰尜游戏器具,供游客进行体验和竞技,仿佛重返童真时代;喧嚣热闹的大集年货一应俱全,让人流连忘返;热气腾腾的火锅美味难挡,消费后的积分还可以兑换大梨树景区旅游年卡……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八方游客在冰雪世界里一同迎接新春的到来,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浓浓的年味从首届大梨树景区冰雪民俗节飘向全市。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喜迎新春佳节,凤城市委、市政府于1月2日至3月8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平安幸福过大年 人民公仆在行动”主题活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积极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浓厚社会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1月14日起,凤城市卫生监督所根据群众节日消费特点,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公共卫生安全专项抽查。监督人员对中大型宾馆、游泳馆、美容美发场所、大型商场、洗浴场所、电影院等市民关注的公共场所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保障春节期间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在“平安过大年”环节,凤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卫计局、综合执法局,以及各乡镇(区)相关单位和部门,围绕食品生产企业,加大对乳制品、肉制品、饮料、糕点等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抽样检查力度,坚决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保证“年夜饭”让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据了解,凤城市新春主题活动分为“平安过大年”“喜庆过大年”“团圆过大年”“幸福过大年”“廉洁过大年”五个主要内容。“平安幸福过大年 人民公仆在行动”主题活动自1月2日启动以来,凤城市委、市政府以此作为强作风、塑形象、优环境、聚民心的一项重要的部署安排,严格落实“一名市级领导抓总、一个牵头单位推进、一组成员单位落实、一批精干力量参与”的责任体系,高位推动,部门联动,同频震动,深情互动,立足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近年来,精神文化生活成为百姓过大年不可缺少的享受。凤城市委宣传部、文广局、教育局、旅发委等部门及各乡镇(区)筹划了丰富多彩的“精神年货”供市民“品尝”。在“喜庆过大年”中,该市吸引、整合、激活全市骨干文艺力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采取“民间推选一批、机关演出一批、凤城名人返乡演出一批、邀请知名艺术家演绎一批”的形式,举办“凤城首届百姓春晚”。不仅如此,该市还以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毽球等体育活动为主,采取表演赛、友谊赛、技巧赛等形式,以乡镇(区)、社会组织、企业团体等为单位参加比赛,丰富节日期间群众的业余体育生活。

  在“平安幸福过大年 人民公仆在行动”主题活动中,凤城市的系列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更体现了地域特色。该市组织开展移风易俗行动、春联征集展示(送春联下乡)、剪纸征集展示(送剪纸下乡)、迎春书画征集展示、“我眼中的春节”征文展示、正月十五踩街游(秧歌、踩高跷等)、旗袍秀、主题灯会等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并以凤凰山为依托,探索举办“大年初一·新春登高”等主题活动,让老百姓今年的春节过得有声有色、异彩纷呈。

  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凤城市更是把老党员、困难群众、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放在心上,让他们“幸福过大年”。凤城市委组织部、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对该市新中国成立前的老党员、困难党员、艰苦地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因公殉职或不幸去世的优秀基层干部家属,因灾因病因残导致生产生活困难的低收入家庭,以及退役军人、基层工作者等需要关心、照顾的群体,送去温暖和新春的祝福。他们为困难家庭提供一定的资金和实物,解决燃眉之急,缓解困难家庭生活压力,确保群众幸福、安心过大年。(记者 王卢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