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第二届剪纸节征集各类作品2000余幅

2019-01-25 17:36: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1月25日,沈阳市第二届剪纸节在皇姑区文化艺术中心共享大厅举行。

  此次剪纸节由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以及中共皇姑区委、皇姑区人民政府主办。

沈阳第二届剪纸节征集各类作品2000余幅

剪纸节现场。(皇姑区委宣传部供图)

沈阳第二届剪纸节征集各类作品2000余幅

剪纸作品。(皇姑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的剪纸节包括六大特点。

  一是展品多样。本届剪纸节在保留传统剪纸的基础上,推出立体纸雕、水粉衍纸,艺术剪纸、撕纸等作品,其中国家高级工艺技师冉立伟《骏马》撕纸作品第一次与市民见面。

  二是参展者出现跨界趋势。沈阳非物质文化遗产鹿角椅传承人张敬轲设计《古月盛京》系列作品,沈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关氏焗瓷传承人关向伟设计制作水粉衍纸《纸彩生韵》系列作品。

  三是用作品讲沈阳故事。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初春枝用《东北怪》作品讲述白山黑水古朴民风,沈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冯元平用《秃尾巴老李的传说》作品讲述满族民俗故事。

  四是剪纸艺术传承领域扩大。最小参展者6岁,另外,群众文化工作者也广泛参与。

  五是参展作品来源扩大。不仅有辽宁省内的大连、本溪,还有吉林、黑龙江、北京的作品参展,也有来自俄罗斯和意大利的留学生的作品。

  六是作品热度增大。有10幅作品在布展中就被预订售出,而且有多个剪纸艺人被应邀参加辽宁省和沈阳市的新春活动。

  据了解,本届剪纸节共征集各类剪纸作品2000余幅,其中剪纸精品近百幅,参与作者500余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