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200辆大巴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团圆

2019-01-25 16:50:10  |  来源:东北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月22日,在全国“春运”启幕之际,中国平安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的2019年“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发车仪式,200多辆平安爱心巴士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0余个劳务输入型城市陆续发出,载着10000多名外出务工者回家过年和家人团聚。

  发车仪式上,一场关于“让爱不再缺席”的圆桌话题引发了大家的深思。平安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陈遥先生、亲子沟通专家朱芳宜老师,电影《米花之味》导演鹏飞先生、外出务工人员代表马海福先生与喜马拉雅知名情感主播小默主播,分别从企业责任、心理教育、社会洞察、亲身感受等不同维度探讨如何消除家庭隔阂,让春节团圆人到、爱也到。

中国平安200辆大巴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团圆

  天涯若比邻,前提是海内存知己

  “最远的距离永远不是空间上的距离,天涯若比邻,前提是海内存知己。”圆桌嘉宾之一、平安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陈遥先生以他关于“距离”的别样理解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相比于物质的资助,心灵的陪伴与关怀才能帮真正帮助留守儿童从孤独中逃离。不仅让大家跨越物理意义上的空间距离,更希望留守儿童家庭在心理意义上达到亲密无距,这才正是中国平安今年项目定位“在一起,才美好”的内涵所在。

  电影《米花之味》导演鹏飞从他独特的电影工作视角,与我们分享了他在云南山村生活的一年时光。孩子们的生活似乎无忧无虑,有趣的很,但每当问起有关父母的话题,孩子们貌似随意的回答背后,却留给人不忍触碰的失落。

  “父母在哪?什么时候回来呀?”

  “在外面打工呢,他们也没说什么时候回来。”

  孩子们看似对父母的离开习以为常,但假若继续多问几句父母的话题,有的或许直接逃避话题,但更多的孩子泪水控制不住的便流下来了。

  父母回家的时间如此短暂,还来不及去与孩子多说几句话,就又要启程工作,这正是社会城市化过程中的自然存在。鹏飞导演选择以幽默灵动而非沉重苦闷的方式去呈现因距离而产生的疏远感与陌生感,是希望大家一起携手相信解决社会中存在的成长之痛与生存之痛。

中国平安200辆大巴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团圆

  外出务工人员代表马海福在与嘉宾的互动中有感而发:在孩子还小时便离开了家乡,外出打工挣钱养家。与孩子见面的方式,更多的是通过小小的手机屏幕。这种情况在大多数外出务工人员家庭并不罕见,但家长除了逢年过节带着礼物回家看望孩子,似乎对如何处理这种亲子关系束手无策。

  亲子沟通破冰三技巧,重塑亲近关系

  亲子沟通专家朱芳宜老师针对如何改善亲子沟通问题给出了3个实用的小技巧,快来看看是否能帮助你更了解你的孩子?

  1、善于倾听

  如果无法帮助孩子解决问题,也别忘了倾听孩子,有时候他们需要的只是简单的陪伴。

  2、正向管教

  家庭关系越和睦,情感联结越紧密,为孩子创造的积极情绪就越多。多运用正面的词语与孩子交流,孩子将会拥有更好的自尊、自控力、社会交往能力、学习动机和能力。

  3、游戏连接

  通过和孩子做游戏建立深度情感联结,孩子会自然表露情感,易于父母感受到孩子的情感变化。

  让人惊喜的是,平安的品牌大使李健,也给现场所有的外出务工人员带来了冬日里暖暖的祝福问候。

中国平安200辆大巴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团圆

  在温暖的祝福中,2019年“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公益活动正式发车,200辆大巴带着数千人的祝福缓缓开出,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团圆。

中国平安200辆大巴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团圆

  只有我们在一起,用心沟通,让情感和心灵同步到家,生活才会更美好。愿大家早日回家,与家人共享团圆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