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加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2019-01-25 14:59:25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近日,大连市金普新区制定并印发《金普新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度工作方案》,对标上海浦东,全面加快信息通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发力布局5G产业。

  根据该方案,金普新区2019年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将紧紧围绕“一地一极三区”战略定位,强化政府统筹协调作用,发挥电信企业主体作用,突出光纤网络覆盖、通信基站建设、5G产业布局等重点,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加强扶持,建设“宽带金普、满格新区”。全年重点工作包括:

  深化顶层设计。编制新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五年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深化政企合作,新区与大连铁塔公司、三大通信运营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政府依托企业开展智慧新区建设,企业把新区作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和投资目的地;

  建设“宽带金普”。加快通信光纤骨干网建设,2019年底实现新区光纤网络100%全覆盖;大幅提高宽带接入能力,在新区先行打造千兆宽带示范区;

  打造“满格新区”。加大通信基站建设力度,开展室内分布网建设,消灭移动通信网络盲点,实现移动网络100%全覆盖;全面推行多杆合一,探索创新新区多杆合一工作体制,对路灯杆、监控杆、信号灯杆、信息牌杆、交通标识杆等进行多杆合一改造;

  布局5G产业。依托三大通信运营商,对接新区企业需求,聚焦重点领域,开展5G网络建设布局。争取大连移动公司等各通信运营企业5G联创实验室落户新区;支持大连联通公司开始5G应用试验;支持大连电信公司申请在新区建设5G应用示范区;成立5G创新发展联盟,组织5G研讨会,培育5G产业链,促进5G技术研发与产业发展;

  建设“智慧新区”。支持各通信运营企业深度参与新区美丽乡村建设,在20个示范村实施“数据乡村”计划;支持大连联通公司整合现有资源,创建金普大数据中心;支持大连移动公司开展智慧办公、智慧公交、智慧旅游等项目;支持大连电信公司在新区开展智慧家庭项目;在医院、公园、政务大厅、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提供免费公共WIFI接入服务。(吴宝娟 马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