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收官

2019-01-25 10:04:29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1月24日下午,2018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连赛区)暨第四届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颁奖典礼在大连市广播电视台举行。

  本次大赛由大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大连创业工坊承办,优选培育优秀科技创新企业,为推动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培育大连市新兴企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自2018年5月启动以来,大连市科学技术局连续出台相关政策与奖励,加大参赛获奖企业奖金扶持力度,共有569家企业报名参赛、其中的36家优秀企业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多项赛事比拼获得大连赛区的一、二、三等奖,26个优秀项目作为大连赛区的代表参加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最终,9家大连企业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优秀企业奖,其中,大连达利凯普科技有限公司、大连芯冠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全国一等奖和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企业组一等奖。颁奖典礼上,大连达利凯普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杨国兴说,通过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这个平台,让更多国内外的企业了解了我们。目前,企业的销售情况非常不错,2019年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3亿元。同时,企业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发创新性新产品,并着力将新产品市场化。

  资本是科技创业的驱动力。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与资本对接,大赛组委会精心策划了多项资本对接活动,通过项目路演、融资对接、科技讲堂、行业交流、主题讲座、银企合作等多种活动形式对企业的发展进行指导,帮助企业从技术、资本、管理、市场等各个方向全面、高效地提升综合能力。除此之外,“走出去·引进来”杭州融资路演、“一线资本大咖面对面”远程视频对接活动、“资本对接专交会”等多项赛事的举办,将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升级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创新创业平台,帮助企业梳理商业计划、模拟现场路演。借助本次活动,共邀请到本地及国内知名投资人及投资机构约120余人次,完成资本与企业的深度对接,最终借助大赛帮助8家参赛企业成功融资,融资总金额为1.3126亿元。颁奖典礼上,中合联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伊美莱科技有限公司等投资机构向大连海外华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大连门庭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授予了“黄金搭档”赋能卡。投资机构代表表示,大赛不仅让优秀的企业得以脱颖而出,同时也让投资机构更早地关注到这些发展前景广阔的企业,未来将持续关注科技创业大赛,从中选择优秀的企业进行合作,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实现企业与资本的合作共赢。(记者 谢小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