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宝来轻烃综合利用项目进度投入双过半

2019-01-25 10:06:2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型设备林立,工艺管线纵横,2000名建设者顶着严寒奋战在岗位上。1月23日,记者在盘锦辽东湾新区宝来化工轻烃综合利用项目工地上看到,工程建设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项目整体施工均按计划序时推进,土建工程基本完工,一级地管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桩基础扫尾以及钢结构预制和安装。”站在凛冽的海风中,辽宁宝来企业集团副总裁龚鹏告诉记者,经过一年多的紧张建设,目前项目施工进度已占总工程量的50%,工程已累计投入80多亿元,占投资总额50%以上。“今年是轻烃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收官之年,我们正全力以赴抢抓工期,确保项目在第四季度具备投料试车条件。”

  为补齐市场短板,促进产业升级,宝来集团依托沿海千万吨炼油规模优势,以及辽东湾新区石化产业基地的基础优势,规划实施了以合成树脂产业链为目标产品的百万吨轻烃综合利用项目。

  在省发展改革委等单位牵头推进下,这一项目已纳入东北振兴三年重点推进项目。据了解,轻烃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173亿元,建成后预计可新增产值321.7亿元,新增利税83.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000个。

  轻烃综合利用项目投产后,将有效改善辽宁省“油重化轻”产业结构现状,带动乙烯下游全产业链发展,有效拉升全省化学工业产品的经济比重,进而推动中国聚烯烃产业的全面进步。

  轻烃综合利用项目事关全局,从省到盘锦市,都高度重视并予以全力支持。

  辽宁省将此项目列入“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30个重大项目工程之一,盘锦市相关部门定期调度推进情况,切实做好项目服务。龚鹏告诉记者,工程上马后,省直有关部门全力帮扶,辽东湾新区提供管家式服务,使项目审批等工作一路顺畅,有力保障了轻烃综合利用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记者高刚 刘立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