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年货大集盘点

2019-01-26 19:16: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实习生 张琳琳):1月28日是农历“小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灶糖去哪里买?冻梨、冻柿子还能不能买到?逛完了高大上的连锁商超,再逛逛有特色的农村大集,既能体验东北的传统文化习俗,又能采买些有特色的传统年货。

  1月26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梳理了沈阳部分有特色的农村大集,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年货选购好去处。

  玖伍红色乡村年货大集。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曾对该年货大集的启幕进行了报道,活动现场突出“红色乡村”主题,全省14个市分区域设立城市展区。各市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在短短几天时间内,筛选出近千种特色年货,无公害的小米、香喷喷的粘豆包、绿色养殖的野猪肉等年货,都是辽宁出产的地域特色浓郁、代表性极强的特色农产品。

沈阳年货大集盘点

玖伍红色乡村年货大集现场的特色农产品。(摄影 董永君)

  年货大集活动从1月24日开始至1月28日结束,沈阳市民可以前往选购绿色无公害的特色农副产品。玖伍红色乡村年货大集地址是沈阳玖伍文化城负一层,营业时间为早9点-晚9点,周五、周六营业时间延长至晚9点30分。民众可乘坐地铁1号线到太原街站或沈阳站站下车,随后步行即可到达,或乘坐220、221和232等公交到沈阳站站下车。

  沈阳年货大集盘点

玖伍红色乡村年货大集位置示意图。(制图 董永君)

  蒲河大集。每逢公历尾数为2、5、8的日子,就是蒲河大集开集的日子!山货、粉条、粘豆包、猪肉、活鸡、活鱼……这里不单是一个市集,更是汇集了满满“年味”的地方,绣着大鱼的花床单、扎成一大捆的糖葫芦、会“爆炸”的爆米花,这个有百年历史的市集,让民众采购年货之余,还能感受到浓浓的东北民俗文化。

  蒲河大集地址是沈阳市沈北新区沈闫线与蒲河路交汇口。民众可在五爱市场乘坐179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并在蒲河镇龙之梦乘坐383路公交车到香兰蒲河站即可到达。

  造化大集。每逢公历尾数为3、6、9的日子或周六、周日及节假日,是造化大集开集的日子。在这里,种植和养殖农户在大集上销售自产的农产品,消费者也仅需用极便宜的价格就能买到生态安全的农产品等各种商品,真正能让人体会到原汁原味的“赶集”模式。“笨鸡蛋”、笨猪肉、鲜鱼瓜果应有尽有。

  造化大集地址是沈阳市沈北西路80号,西江街与沈北路交汇处。民众可乘坐719路、397路、182路造化大集站下车;233路、268路、260路,中海城北换乘397路;157路、326路、193路、180路、381路、382路、255路、236路以及地铁二号线,在航空航天大学站下车,换乘182路即可到达。

  茨榆坨大集。每年一进农历腊月,茨榆坨大集年味渐浓,基本每天都开集。大集人山人海,一个个大红灯笼、一幅幅春联将人们的脸映得通红。远近闻名的茨榆坨大集已发展成为服装、木材、钢材、副食四大专业市场所构成的市场群,各种年货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

  茨榆坨大集地址是沈阳市辽中区。若自驾,可沿蒲河大桥行驶335米,直行进入G304沿G304向西北,行驶约1.7公里,左转进入大集路沿大集路,行驶659米到达目的地。

  高坎大集。高坎大集位于沈抚新城,每周六开市,这个大集没有专门的公交车经过,最好自驾车前往。高坎大集的优点就是瓜果梨桃、花鸟鱼虫、鲜虾鱼肉、各类小吃等种类齐全,蔬菜新鲜,价格也不贵。

  越是快到过年的时候,年货大集就越是热闹,物美价廉、生态安全的年货等着市民们前去采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