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2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品乱象

2019-01-26 19:16: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宇鹏):1月24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等12部门联合召开全省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推进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在采访中了解到,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将积极与“百日行动”各成员单位配合,最大限度压缩违法违规信息的网上生存空间。省公安厅将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技术手段,深入追查源头。省民政厅将依法查处违反《养老机构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的行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针对重点区域集中攻坚,在社区、公园、广场等户外场所开展专项检查。省农业农村厅将对发生或藏匿在农村地区的制假售假、虚假宣传、欺骗诱迫等违法违规行为,主动收集提供线索。省商务厅将依照《直销管理条例》明确职责,对申报企业切实履行初核责任。

  此外,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属于旅游企业非法兜售保健品行为的单位和个人,或为违法违规经营提供场所等便利条件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查处;对于不法机构假借免费旅游兜售保健品线索的,及时向相关部门移交。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组织好本领域“保健”市场整治工作。省广播电视局将清理辖区内各级播出机构播放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组织做好全省新闻网站自查自纠和清理整顿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相关有害信息的清理处置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