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韩德君迎来5000分里程碑

2019-01-28 10:38:4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辽宁男篮客场与福建队的比赛还有44秒结束时,辽宁男篮以114∶110领先。此时,郭艾伦杀向对方篮下,在王哲林上来封盖的情况下,机警地助攻韩德君得分。对于辽宁男篮来说,这是彻底锁定胜局的一球。而对于韩德君本人来说,这个球同样具有特殊的意义,凭借此球,他拿到了CBA生涯的第5000分,成为继李晓旭之后,辽篮队中第二个CBA总得分超过5000分的现役国内球员。

  本场比赛之前,韩德君的CBA总得分已达到4974分,而郭艾伦则是4976分,参照两人的场均得分数据,郭艾伦似乎比韩德君更容易在此役达到5000分里程碑。而且,福建队拥有两名身材高大的国产中锋,这都大大增加了韩德君砍分的难度。但郭艾伦全场比赛虽然送出6次助攻,得分却差了一点点,他的5000分里程碑,只能等到下一场了。而与吉林队激战并三次加时之后非常疲劳的韩德君并没有受到体能的影响,

  全场比赛保持了很高的命中率,15投12中,再加上罚球2罚2中,正好砍下26分。在加盟辽篮的第12个年头,韩德君终于也成为了“5000分俱乐部”的一员。

  韩德君成名于CUBA赛场,2007-2008赛季成为辽宁男篮的一员,在那一年,辽宁男篮时隔9年重返总决赛,但韩德君基本上扮演的是“吉祥物”的角色。随后的两个赛季,韩德君出场次数都超过了30场,水平也稳步提升,在辽篮主力阵容中站稳脚跟。从2010-2011赛季开始,韩德君场均得分再也没有低于两位数,逐渐成长为联盟顶级的国产中锋。这其中,韩德君最高光的时刻出现在2016-2017赛季,在多名队友被伤病击倒的情况下,韩德君那个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6.4分,赛季总得分为772分,均为CBA生涯最高。

  本赛季,虽然韩德君的出场时间受到严格控制,但没有人可以否认韩德君对于辽篮的重要意义。如果没有韩德君,本赛季的辽宁男篮无论如何也不会是总冠军的热门候选。在完成5000分里程碑这一个人的小目标之后,韩德君接下来唯一的愿望,就是帮助辽宁男篮卫冕总冠军。(记者 黄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