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第十届盛京灯会亮相关东影视城 开启元宵赏灯新体验

2019-01-31 08:43: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沈阳第十届盛京灯会即将在2019年2月6日至2月21日(正月初二至正月十七)在棋盘山关东影视城与广大市民朋友见面。届时,盛京灯会将以“点亮万家灯火,穿越百年盛京”的全新概念开启元宵赏灯新体验。

沈阳第十届盛京灯会亮相关东影视城 开启元宵赏灯新体验

沈阳第十届盛京灯会开门迎客。(关东影视城供图)

沈阳第十届盛京灯会亮相关东影视城 开启元宵赏灯新体验

创意彩灯。(关东影视城供图)

沈阳第十届盛京灯会亮相关东影视城 开启元宵赏灯新体验

盛京灯会现场节目表演。(关东影视城供图)

  据了解,第十届盛京灯会将打破现代都市单一摆放彩灯组的固有灯会形式,以关东影视城内仿古建筑为载体,以老盛京、奉天城为历史背景,以穿越百年盛京为线索,再现老沈阳的市井画面,回味古城年韵,追忆观灯盛景,设计打造以“游古城 观万家灯火 逛大院 度别样元宵”为主题的最有传统文化,最有关东年味,最有人文情怀,最有沈阳特色的全新赏灯概念。

  本届盛京灯会首次引入“古城灯会”的全新理念,充分利用关东影视城内复古环境,点亮影视城内130余栋特色建筑的房间,形成老沈阳万家灯火的景象,城墙、屋檐上大红灯笼、六角龙灯高高挂起,满街吆喝声此起彼伏,黄包车,老电车来回穿梭,秧歌小戏精彩满堂,店铺开门迎客,人员川流不息,处处张灯结彩,人人喜气洋洋……

  本届盛京灯会将打破过去游客只能在街道环绕而进不了房间的做法,将影视城最具特点的房间打开,复原陈设出经典影视剧中的场景,让游客零距离感受老沈阳的生活气息,触摸历史的记忆,体味盛京城老奉天的斗转星移。

  为方便广大游客出行赏灯,本届灯会推出免费赏灯直通车,7处站点每天15:00至17:00整点出发,19:00至21:00整点返程,以最近、最快、最方便的行驶路线一站式往返盛京,让游客“开心顺畅出门赏灯,温暖安全回家过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