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足球青训史上最大规模冬训正在进行

2019-01-31 11:40:23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连足球青训史上最大规模冬训正在进行

  图为冬训球队合影。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1月30日,记者从大连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大连市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青少年足球冬训工作正在进行中。参与冬训的球队从2018年12月1日起陆续外出,包括大连一方、大连千兆、大连星辉宏弛、大连龙卷风、金州男足、东北路小学、大连女足、金州女足、普兰店女足在内,多年龄段队伍共计31支球队。冬训队伍将在2月20日左右返回大连,孩子们要和教练员一起在外过年。

  参与此次冬训的球员共有719人,全部为吃、住、训三集中球员,再加上带队教练员92人,共计达811人之多。冬训队伍分赴广西北海银海区海浪训练基地、广西北海国际码头训练基地、广东清远恒大足球学校、上海嘉定区国金体育中心、云南昆明新亚洲体育场等多个气候、场地、设施较为优异的训练基地。这些高水平的训练基地场地好、气候佳,能使小球员们的训练、饮食、休息得到良好保障。更值得一提的是,随队冬训的教练员可谓“大牌云集”,范轶颖、周华、戴鑫、王世杰、郑琴、张弘、汪琪、滕仁军、杨先民、柳忠云等多位优秀足球教练员都在名单中。冬训期间这些教练员也是小球员们的大家长,在生活、训练等多方面对球员们进行照顾与指导。

  经过近两个月的集中训练,大连小球员们技战术水平都有较为明显的提高。其中,在北海海浪训练基地举行的海浪迎春杯足球友谊赛11人制比赛中,大连男足04队取得第三名的成绩;8人制比赛,大连女足U9-U12的队伍多次战胜较为强劲的对手。

  本次冬训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连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认真组织策划。大连的小球员们得以不断提高足球技战术及体能水平,磨炼奋勇拼搏的意志,积累比赛经验,为参加未来各项青少年足球赛事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徐媛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