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冰山闯入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

2019-02-01 10:02:4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月31日,记者从大连冰山集团了解到,2018年,冰山集团销售收入达126亿元,累计3年增收增益,冰山品牌在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中排名第329位。

  冰山集团负责人认为,取得这一成绩,创新是关键。作为中国冷热产业关键产品标准的重要制定者,冰山集团以“引领创新、创造价值”为经营理念,以冷热技术为核心,打造了完整的冷热产业链。以技术创新、智能制造和冷热服务主动向冷热的价值链升级,不断拓展开放包容的冷热生态圈,持续引领中国冷热事业的发展。

  2018年,冰山集团旗下冰山技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申报的“制冷与空调设备维修保运服务”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成为全国首个制冷行业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由冰山集团组织创建的“大连市冷热技术创新中心”升格为“辽宁省冷热技术创新中心”,成为省第二家、大连市唯一一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在中国质量协会组织开展的“2018年全国质量标杆”企业评选中,全国有38家企业获奖,冰山集团旗下的松下制冷(大连)有限公司成为辽宁省唯一获此奖项的企业。

  以创新赢得未来。冰山集团的眼光不拘泥于过往的辉煌,大胆选择跨界发展,与北京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联合建设“冰山云—制冷空调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传统产业和互联网基因深度融合,以冰山集团冷热设备的全生命周期为轴心,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赋能冷热产业发展,打造冰山冷热产业的全价值链。冰山工业园挂牌“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辽宁(大连)开放实验室”,由此,冰山集团成为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在大连的首个合作开放实验室,标志着大连5G试商用进入冲刺阶段,更预示着冰山集团将围绕智能互联为基础的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推动战略转型升级,加快探索5G实验网络应用的步伐,加速地区5G行业应用集聚,为提升装备制造业优势提供良好的示范。(记者 王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