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国门卫士”寒风中守护鸭绿江大桥

2019-02-01 16:47: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中朝友谊桥是连接中国辽宁丹东和朝鲜新义州陆路口岸的重要通道,每周有7对中朝国际联运列车通过鸭绿江大桥,公路的货物运输也大多需要从这里通过。为维护大桥车辆通行正常,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丹东工务段在中朝友谊桥设立一个由三人组成的江桥巡守作业组,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对大桥进行巡检。

辽宁丹东:“国门卫士”寒风中守护鸭绿江大桥

接班前,巡守员整理着装。(迟金海供图)

辽宁丹东:“国门卫士”寒风中守护鸭绿江大桥

在每次巡检前,巡守员都会在巡检记录簿上签字。(迟金海供图)

辽宁丹东:“国门卫士”寒风中守护鸭绿江大桥

巡守员检查防火沙箱状态。(迟金海供图)

辽宁丹东:“国门卫士”寒风中守护鸭绿江大桥

巡守员在桥梁墩台处进行检查。(迟金海供图)

  在每次巡检过程中,巡守员们都需要对569米线路、1622根枕木、3244根螺栓、7个墩台……进行全方位“体检”。

  春运期间,江面上的寒风刺骨,桥上的气温比市区的温度要低很多,巡检的时候,即使是里三层外三层的棉衣也挡不住寒风。而在这样的天气里,巡守员们也没有降低工作标准,认真巡检着每一根钢轨、每一个螺栓,不时停下来仔细观看,为了能准确判断线路情况,他们要经常俯身检查线路,确认没有问题后才继续向前走。每次检查结束时,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但是他们却乐此不疲地说道:“我们在的地方就是国门,我们所行走的路线就是国境线,这里有我们,请祖国放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