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文物书画透着满满年味

2019-02-01 09:40:04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春节期间,大连市几大博物馆和文化场馆为市民准备的展览也是直奔主题,文物展、年画展、书法展等带着浓浓的喜庆劲儿,也透着满满的年味儿。

  旅顺博物馆里是“吉事有祥”旅顺博物馆藏吉祥文物精品展。展览以汉代、唐宋、明清时期文物为主,以民国及近现代文物为辅,向观众展示吉祥图案在不同时期的特点。这个展览不仅仅是看,还能玩。观众在参观的同时,可参与“看吉祥图案猜成语”活动,感受古人对吉祥文化的理解。

  在大连博物馆,您可以欣赏到“祈福迎祥”佛山木版年画展。木版年画是中国古老的民间艺术,它反映了民间的风俗和信仰,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的希望。佛山木版年画是华南地区著名的民间木版年画,也是我国民间美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在广东佛山镇生产而得名。

  中山区少年宫里展出的是“金猪送福”天蓬迎春闹大年剪纸作品,100幅生肖猪剪纸作品均出自大连民间艺人和中山民间剪纸艺术传承基地学员之手,作品真实刻画出猪的千姿百态,惟妙惟肖。同时,在金普新区匠成文化广场二楼展廊举办的“鸿禧云集”迎新春书法展,以及在马桥子街道一楼大厅举办的“玉汝于成”金普新区迎新春书法作品展,也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彩展示,跟咱们的传统节日过大年很搭哦!(记者 彭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