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三十邮政“不打烊” 守卫邮路保畅通

2019-02-02 11:48: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对于我们来说,春节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2月1日,邮政沈阳分公司北站路投递部经理吴川在接受国际在线辽宁频道采访时表示,对于他和同事来说,春节只是比普通的工作日更忙一些。

年三十邮政“不打烊” 年夜饭是方便面加香肠

吴川正在对邮件进行扫描分拣。(摄影 欧阳舒楠)

  “快递国家队”大年三十坚守岗位

  据吴川介绍,春节前夕是人们购置年货的高峰时段,但各大快递公司却陆续停业了,随之而来的是海量包裹涌向邮政渠道。由于“快递国家队”的身份,邮政承担了部分公共服务,所以,即便是大年三十仍然可以收发快递。目前邮政投送点正处在仅次于“双十一”的高峰状态。

  为了能够及时安全地将邮件送到客户的手中,吴川和他的同事们每天早上6时准时接第一班邮车,9时30分左右接第二班邮车,下午2时左右投递完毕,回站里拉上第三班邮车送来的信件包裹继续投递。每日两个频次投递完差不多就到晚上9时左右了,吴川和同事们还要归班录入反馈信息。  

  除夕又要在投递部里吃年夜饭 

  今年,吴川早早地就把电饭锅和打地铺的卧具带到了投递部。对他来说,今年的除夕又要和同事们在投递部里吃年夜饭了。而这顿年夜饭就是方便面、香肠加上领导送来的热气腾腾的饺子。

  即便是如此简单的年夜饭,吴川和同事们有时候也都忙得顾不上吃,更别提能够在大年三十跟家人团聚了。吴川经常说,工作太忙,亏欠家人的太多。他还开玩笑说,在孩子心里爸爸已经被划拨到外人的行列了。

  工作的劳累并未让吴川和他的同事们打退堂鼓,反而是春节期间,如何能够将邮件及时送达,如何能够将未被及时领取的邮件保存好,成了他和同事们最上心的事。吴川表示,因为很多市民回家过年或外出拜年,不在家的时间很多,甚至有亲友寄送的礼品,收件人本人都不知道,所以投递员要多跑好几次。

  春节期间邮件数是平时2.5倍

  据邮政沈阳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现有投递部310个,投递段道1612条,1925名投递员奔走在沈城的大街小巷。

  为全力做好春节旺季的生产工作,邮政沈阳市分公司专门下发了相关文件,指导全地区员工做好收寄、投递服务工作。1月26日至30日,全市邮政进口邮件72万件,其中快递包裹共计66.82万件,日均达到13.36万件,是平常时段的2.5倍,较去年同期增幅达到25.31%。预计业务量高峰运行状态将持续到除夕前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吴川(左三)和他的同事们在春节期间将继续坚守岗位,为大家提供优质安全的投递服务。(摄影 欧阳舒楠)

  在采访的最后,吴川表示,此时的邮局更像是一个爱心中转站,心存爱心,才能为爱而动,真诚服务,才能践行服务。

  春节期间,邮政沈阳市分公司将采用适时增加临时存放场地和双休日停休等办法,确保邮件不积压、不丢失,保证客户用邮体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