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元宵赏灯哪里去?这里都有

2019-02-03 09:55:20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不知不觉中,春节踏着轻盈的脚步悄悄来到。除了买新衣、放鞭炮、看春晚,赏花灯也是春节期间的一大乐事。正所谓,银花绛树开千丈,花灯万点照琼楼。正月里观赏花灯的习俗,最早可以追溯到东汉时期。今年春节,沈阳赏灯哪里去?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为广大市民送上观灯攻略,带您惬意逛灯会,欢乐过大年。

       中街:逛街、赏灯两不误,重点是免费

       2019盛京豫珑城新春灯会传承盛京文化经典,打造高品质“花灯盛会”,呈现高规格的“盛京味道”。

       灯会共分三个部分,主会场设置在汗王宫广场,以“金猪迎春”为主灯饰,再通过通天街的“春之韵”灯饰长廊,延伸至东中街的“十二生肖”系列灯饰,以“赏花灯”的方式呈现一场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盛宴。

       收费情况:免费

       棋盘山:首次引入“古城灯会”理念

       第十届盛京灯会将在2月6日至2月21日(正月初二至正月十七)在棋盘山关东影视城与广大市民朋友见面。本届盛京灯会首次引入“古城灯会”的全新理念,点亮影视城内130余栋特色建筑的房间,形成老沈阳万家灯火的景象。

       收费情况:68元

       世博园:网红彩灯+创意庙会=视觉盛宴

       网红彩灯、创意庙会,作为春节期间辽沈地区最让人期待的节庆活动,2019沈阳国际文化彩灯节已在沈阳世博园盛妆登场。今年彩灯节以“圆梦盛世”为主题,分为“圆梦、如梦、星梦、寻梦”四个板块,共展出大小彩灯100余组。彩灯节将持续到3月10日,贯穿除夕、春节、元宵节,是一场年味十足的视觉盛宴。

       收费情况:

       淡季:1月28日—2月3日、2月21日—3月10日彩灯节执行淡季票价,60元/人;

       旺季:2月4日—2月20日执行旺季票价,80元/人

       沈北七星公园:全市规模最大的灯会

       沈北七星公园灯会占地37万平方米,是沈阳市规模最大的灯会。分为“金猪贺岁、和谐幸福、花开盛世、放飞梦想”四个板块,主要展出北派传统花灯和现代灯光秀,共展出各类灯180余组,气氛灯400余个。其中,最高的“盛世中国”传统花灯,高达22米。最壮观的“盛世花开”现代灯光秀,直径70米,中间5米大的钢琴会伴随钢琴乐曲展示。

       收费情况:免费

       奥体中心:花灯彩灯与冰雪世界相结合

       奥体迎春灯会与2019第四届沈阳奥体国际冰雪嘉年华合并举行。花灯彩灯与冰雪世界相结合,现代光源工艺与传统彩灯花灯制作相结合,旅游娱乐与传统年俗相结合。同时,展示具有关东风情的秧歌、高跷、舞龙舞狮、满族风情巡游等与游客互动的演艺活动。

       收费情况:成人50元(含两项戏雪项目),儿童1.4米以下30元

       盛京驿站:逛皇家文化灯会,看皇家巡游

       观花灯、品美食、赏演艺、看皇家巡游……春节期间,盛京驿站景区将举办皇家文化灯会。灯会将以传统花灯为基础,结合现代灯光技术,定期上演充满现代元素的大型灯光秀。盛京驿站是一个以清文化为主题的景区,大年初一将上演皇家新年祈福实景演艺,此后每天还将有皇家巡游迎宾演出,让游客体验百年前新春的热闹氛围。

       收费情况:60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