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诸事 逐个细说

2019-02-11 10:42:53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除夕

  产后复出再夺冠 31岁吴静钰剑指东京

  在世界跆拳道联盟富查伊拉公开赛女子53公斤以下级决赛中,31岁的中国跆拳道名将、两届奥运冠军吴静钰产后强势复出,以26:2战胜队友刘凯琪首秀夺冠,这也标志着她正式复出剑指东京奥运会。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意外折戟后,吴静钰曾经宣布退役。2017年7月26日,吴静钰顺利产女,升级为母亲。不过出于对跆拳道项目的热爱,她在生完宝宝半年后就恢复了训练,积极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本次公开赛,除了一场对手弃权外,吴静钰的另外三场比赛均以大比分取得了压倒性胜利。

  评:复出的吴静钰更惹不起。

  大年初三

  周琦现身沈阳刷爆朋友圈 单独训练备战国家队比赛

  知情人爆料,周琦将加盟辽宁男篮,同时他现身沈阳桃仙机场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被疯狂转发。照片中,辽宁男篮总经理以及助教塞尔吉奥陪在周琦身边。随后,辽宁男篮对外回应称,周琦此次回沈阳为走亲访友,同时也为参加国家队下一个窗口期的集训和比赛进行准备。由于国家队的集训于16日开始,因此,这段时间周琦为了保持状态,会在辽宁体育局的训练基地进行单独训练。

  评:CBA将迎来大结局?

  大年初四

  直播选人+完成“大交易” NBA全明星周末玩出新高度

  NBA全明星正赛队长选人仪式中,勒布朗队和字母哥队的成员先后敲定。勒布朗·詹姆斯挑选了杜兰特、欧文、韦德、戴维斯,“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也实现了优先选择库里以及雄鹿队友米德尔顿的承诺。选人结束后,詹姆斯和“字母哥”做了一笔“交易”,将勒布朗队的威斯布鲁克送到字母哥队,换来本·西蒙斯。北京时间2月16日,NBA全明星周末将在夏洛特拉开帷幕。

  评:坐等“神仙打架”。

  萨拉遗体被找到 南特退役9号球衣

  春节期间传来的并不都是好消息。据警方发布的声明证实,失事飞机打捞到的遗体确认为萨拉本人。

  该架飞机于1月21日从南特飞往卡迪夫时失联。寻找这架飞机的调查,在实施了3天后被取消,此后萨拉的家人得到足坛多名人士的捐款,得以筹集资金继续搜索。失事飞机的残骸在2月4日被发现,飞机中有一具遇难者遗体,2月5日救援队制定了打捞计划。在调查局打捞起失事飞机后,警方确认遗体就是萨拉本人。阿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难掩悲伤:“令人悲痛的消息,在这个极度艰难的时刻,我向萨拉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致以慰问,我们永远和你们在一起。”作为萨拉的老东家,南特俱乐部对外宣布,将退役萨拉的9号球衣。

  评:愿天堂也有足球。

  大年初六

  主场首秀替补造点球 武磊获西媒一致好评

  西甲第23轮,主场作战的西班牙人迎战巴列卡诺。上半场,巴列卡诺率先打破僵局,随后中国球员武磊换下受伤的皮亚蒂迎来主场首秀。上场后的武磊表现活跃,在接到队友的传球后,他在禁区前点的垫射将球打高。下半场,武磊险些破门,他反越位前插起脚推射,球稍稍偏出球门立柱。之后,武磊突入禁区为西班牙人赢得点球机会,伊格莱西亚斯主罚点球破门。补时阶段,达德尔破门完成绝杀,最终西班牙人2:1逆转巴列卡诺。赛后,西班牙媒体给予武磊很高的评价。

  评:中国球迷每周的节日。

  哈德森第三个女儿降生:爸爸爱你

  辽宁男篮小外援哈德森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刚刚出生的第三个女儿的照片,并写道:“感谢,又赐给我一个健康美丽的小女儿,爸爸爱你。”春节休赛期,哈德森除了日常训练之外,于近期回到美国看望妻子和孩子。本赛季,哈德森共为辽篮出战38场,场均上场36分钟,贡献27.7分5.3个篮板3.6次助攻。除此之外,他的CBA生涯个人总得分超过10000分,成为CBA历史达到此里程碑的第四人,外援第一人。

  评:恭喜“哈小宝”再次喜提小宝。

  四大洲花滑赛“葱桶组合”夺复出首冠

  2019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比赛中,被粉丝们亲切称为“葱桶组合”的隋文静/韩聪在自由滑中更胜一筹,以0.06分的优势力压加拿大名将穆尔·托尔斯/马里纳罗夺冠。隋文静说:“我们赛前还是很紧张的,我很高兴能顺利完成整套动作,但说实话,这还不是最好的我们。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在未来的比赛中滑得更好。”韩聪赛后也表示,整套动作还没有达到完美,仍需要打磨。能克服伤病迅速达到巅峰也让隋文静感慨不已。她说:“非常感激那些帮助和支持我的人,更感谢我们的对手们。”

  评:复出首冠来之不易。(记者 李庆实 高鸣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