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沈阳接待游客289.6万人次

2019-02-11 10:42:4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211101703

张文魁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211101708

张文魁 摄

  2月10日,记者从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获悉,2019年春节期间(2月4日-10日),沈阳接待国内外旅游者289.6万人次,同比增长11%;旅游总收入21.5亿元,同比增长3%。沈城旅游市场呈现新趋势、新年味。

  春节期间,沈阳嬉雪玩冰活动遍布全城,各区县(市)、各相关单位共推出70余项冬季旅游活动。怪坡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0.91万人次,收入57.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02%和10.01%;棋盘山冰雪大世界接待游客3.96万人次,收入115.05万元;东北亚滑雪场接待游客0.85万人次,收入55.9万元;北陵公园及北陵冰雪嘉年华接待游客2.37万人,收入10.07万元;白清寨滑雪场接待游客0.31万人次,收入54.5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0.18%和98.99%。清河半岛温泉接待游客2.61万人次,收入362.8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56%和4.51%;花溪地温泉接待游客1.23万人次,收入133.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82%和19.2%。

  节日期间,沈阳民俗庙会、新春灯会、特色演出活动精彩不断,展现出沈城特有的年俗和传统文化。其中,在沈阳世博园举行的“圆梦盛世·2019沈阳国际文化彩灯节”,接待游客0.61万人次,旅游收入23.35万元。关东影视城2019盛京灯会大年初二点亮,接待游客0.72万人次,收入32.35万元。奥体中心冰雪嘉年华和奥体中心迎春灯会吸引游客1.85万人次,旅游收入81万元。北市场新春祈福皇寺庙会大年初一开幕,接待游客68万人次,收入1022万元。

  不少游客选择到文博场馆和文艺演出场所,过“文化味儿”十足的春节。沈阳故宫博物院推出第十五个“到沈阳故宫过大年”系列活动,假日7天接待游客4.95万人次、门票收入208.08万元。张氏帅府博物馆推出情景剧《帅府过年》及特色年俗活动,接待游客1.56万人次、门票收入71.69万元。辽宁省博物馆“龙泰宸宇——故宫养心殿文物特展”等各类精品展出,节日期间吸引游客2.92万人次。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接待游客3.6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K11商业文化旅游综合体(探索世界)迎来数十万亲子游、家庭游游客。

  沈北新区、浑南区初步显现了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品牌吸引力。假日7天,沈北新区主要景区和旅游活动共接待游客25.55万人次,收入590.7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33.9%和3.3%。浑南区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16.12万人次,旅游收入370余万元。(记者 刘海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