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返乡置业有点冷

2019-02-12 09:31:34  |  来源:北京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正月初一,在辽宁省锦州市一楼盘做销售的关蕾依然奔向了售楼处。春节7天假期里,他有一半的时间都上班。按照售楼处的安排,假期里,每天有平常一半的销售人员值班。不过,与之前的节假日相比,这几天销售业绩并不算好。“七天假期里,楼盘卖出去10多套房子,远少于国庆假期。”关蕾说。

  这个春节,“退烧”成为多个三四线小城楼市的共同现象。

  以往的春节,一二线城市售楼处普遍冷清,不少购房人会选择在老家挑挑房子。关蕾等多位销售人员介绍,春节接待的客户大多是在外地工作的年轻人。之前,这些购房人的爸妈已经到楼盘里“踩过点”了,有购房意向,就等着孩子回来拿主意了。

  春节前,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数据显示,52.7%的“漂一族”有返乡置业意向。对于有返乡置业意向的人群来说,三线、四线及以下城市依然是返乡置业的主力城市,合计占比达到78%。“北上广深”的“漂一族”返乡置业热点城市则集中在工作地周边。

  不过,相比2018年的58.7%返乡置业意向,2019年返乡置业意向人群占比已经出现了下降。从中原地产研究中心节后公布的情况来看,从春节前一周开始,热点市场就进入了休假模式,2019年首月,各地推盘节奏放缓,楼市整体成交正常回落。从统计数据看,春节期间,一二线城市的网签数据基本全面暂停,多地基本都只有个位数网签。虽然春节楼市依然主要以三四线城市为主,但返乡置业已出现退烧。

  中介机构人士分析,目前,购房者已愈加理性,大部分三四线城市的市场成交均比去年开始降温。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此前发布的数据也显示,三四线城市房价在连续10个月环比上涨后,终于在去年12月出现止涨。(记者 曹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