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敬孟强:今年村里要干三件事

2019-02-12 12:39:3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月11日早8时刚过,敬孟强就赶到自己担任“第一书记”的葫芦岛市建昌县汤神庙镇大三家子村。

  敬孟强和村“两委”班子成员道一句简单的“过年好”后,就开始和村党支部书记周贵等人一起商讨工作了。“今年主要要干三件事:争取再装30盏路灯,彻底解决村里的亮化问题;每个自然屯设立一到两个垃圾池,将来统一清运,避免垃圾围村;集体经济方面,咱要多方协调资金,争取把养牛场建起来……”敬孟强开门见山。

  位于建昌县汤神庙镇最北端的大三家子村有12个自然屯、15个村民组,村民基本生活在沿河两岸。村里的主路长达7公里,一到晚上漆黑一片,村民出行很不方便。2018年3月,敬孟强任大三家子村“第一书记”后,面临的首要难题就是消除“摸黑路”。向原单位求助、向社会组织求援,去年,敬孟强经多方协调,为村里安装了65盏路灯,加固了4座险桥,维修了1000多米险路……

  路好了、灯亮了,党员群众的心思也跟着活络起来。敬孟强因势利导,在村里建立了“无职党员四岗定责”制度,设立民事调解、环境卫生、护林防火3个党员服务队,对6个党小组划分环境卫生责任担当区。

  “谁都不能一口吃成个胖子。去年是打基础,今年要上层次。”敬孟强告诉记者,今年,村里准备实施三个主要项目,让村里亮起来、美起来、富起来。对于脱贫攻坚,敬孟强早有计划。去年他就发动同事、朋友等成立了“爱心助学公益群”,与村内25名学生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对于其他贫困户,也“一户一策”地设计了增收门路。

  上午开完会,敬孟强又拉上村“两委”成员赶去邻村的养牛大户家考察。“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努力去做,一定会有成果!”对于大三家子村的未来,敬孟强充满信心。(记者 李万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