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辽宁新建绿色建筑占比要达到44%

2019-02-13 09:09:0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这个春节,一栋绿色农房成了沈阳市辽中区刘二堡镇高登堡村的“景点”,来这里体验的村民络绎不绝。这栋由辽宁省住建厅主导、沈阳建筑大学自主研发并建设的房子,与传统农房大不一样,它采用装配式轻钢结构、超低能耗建筑技术体系,具有建筑成本低、装配程度高、施工周期短、抗震能力强、节能效率高、人居环境好6项综合优势。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节约资源,包括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等,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舒适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物。

  “从今年开始,除了要在城市推广绿色建筑外,我们也要因地制宜在农村开展绿色建筑的示范和推广工作。”2月12日,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辽宁省将加大力度全面推广绿色建筑,全省新建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力争达到44%,并制定绿色建筑条例配套政策措施,完善绿色建筑标准体系,城镇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开展绿色建筑目标评价考核,建立有效监管机制,确保在规划设计、施工图审查、验收运营等环节的绿色建筑政策落实。加强对绿色建筑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推广应用。逐步推行第三方机构实施的评价标志模式,积极推进居住建筑75%节能标准。

  同时,探索建设领域科技创新,积极开展新技术研究,包括开展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设计与建造技术研究、装配式钢结构绿色建筑配套节能技术研究和钢纤维混凝土管片试验研究,并组织开展绿色建筑、钢纤维混凝土管片等地方标准编制。(记者 刘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