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推出25项惠企举措加快民营经济发展

2019-02-13 09:09:3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一般性经营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5个工作日内;民营企业投资教育等社会事业在土地使用等方面与政府投资项目同等待遇;各级部门年度采购项目预算总额预留给中小微民营企业的比例不低于30%……日前,铁岭市召开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出台《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等5个文件,推出6个方面25项惠企举措。

  根据《方案》,铁岭市将深入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把一般性经营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5个工作日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90个工作日内;持续开展“一网、一门、一次、一窗”改革,今年年底前,90%以上市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市县1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在降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方面,铁岭市将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将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定岗位补贴,此政策执行期至2020年12月31日。在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方面,将建立政府、金融机构、民营企业双月座谈机制,不断优化金融环境,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在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方面,铁岭市将支持民营企业创建品牌、转型升级,支持“个转企、小升规、规升巨”,同时发挥政府采购支持作用,要求各级部门年度采购项目预算总额中,预留给中小微民营企业的比例不低于30%,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

  为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方案》还着重强调了对合同诈骗、挪用资金、职务侵占、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等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案件要做到快侦快破、严厉打击。此外,铁岭市将成立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绩效考核和专项督查,落实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主体责任。(记者 狄文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