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北新区石佛一村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2019-02-15 10:48: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2月14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沈阳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沈阳市沈北新区石佛寺街道石佛一村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于日前公布了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录,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选,确定了60个镇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11个村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其中,沈阳市沈北新区石佛寺街道石佛一村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成为沈阳市首个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村镇。

沈阳沈北新区石佛一村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石佛一村石佛寺塔。(供图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石佛一村位于沈北新区西北部,距沈阳市区30公里。据了解,石佛寺村三千年前即有人类居住,辽代名为时家寨,是辽代双州辖境的一个重要村寨。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沈阳将继续加大指导力度,严格执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认真贯彻《辽宁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管理暂行办法》,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建立有效监督机制,对违法建设和破坏历史文化遗产行为予以严厉打击,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继承与发展以及文物保护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关系,不断提高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建设和管理水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