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应做好“旅游”大文章

2019-02-18 14:50:2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李伟斌律师行顾问律师、中国委托公证人卢凤仪认为,沈阳应该做好旅游这篇大文章。

  卢凤仪表示:“沈阳历史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应尽量在这方面着力把世界的目光集中到沈阳身上。”

  将旅游景点连成区块

  卢凤仪提议称,除了在所有旅游景点说明上加外语注释外,可以把所有旅游景点整体策划一下,连成旅游区块,然后把这些区块用循环巴士连接在一起。“这样的做法,让游客们在参观完一个景点之后,可以登上循环巴士,马上到下一个景点游览。这对游客来说是一种十分便捷的安排,节省了很多寻找路线及交通工具的时间。要知道,尤其在沈阳天气寒冷的时候,这样的安排对游客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励。”

  旅游区块中的人性化设计

  建议在循环巴士路线之间设置一些用餐、购物以及方便游客的设施,如免费为游客提供热水、卫生间等。这样会令游客有更多的选择,也可以推动其他方式的旅游消费。

  另外,也可以在停留沿线上建设酒店,让一些游客可以在游览后直接返回酒店休息。

  这些提议,需要沈阳市各部门的配合,而交通、旅游等部门更是需要参与其中并有完善的设计方案。

  希望沈阳民企可以参与其中

  卢凤仪称,如果这样规划的话,在新旅游片区内的很多配套设施都可以让民企参与,这也是对民企的一种扶持激励。“这样的旅游片区规划,可以让沈阳的旅游业更系统地发展起来。”另外,在新科技的支持下,游客可以通过手机APP查询交通路线以及到站时间,甚至预约登车时间等。这样的安排均与智能型旅游息息相关,所以,“建议沈阳旅游局多作研究并推出新措施迎合潮流,使沈阳的旅游业更加现代化、国际化。”

  大力发展沈阳夜经济

  可以安排一些颇具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突显沈阳特色。

  另外,鉴于沈阳的冬季特色,如参观冰灯等项目,可以设计一种供暖的玻璃旅游车,在舒适温暖的旅游环境中,游客的视野也因为玻璃车厢的设计更具特色。

  沈阳还可以仿效澳门,举行年度特色气候全球性论坛,提升沈阳的国际地位、形象及认知。(记者 尚志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