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门票争夺“六选五”

2019-02-18 10:21:5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本赛季CBA常规赛40轮战罢,已经有广东、辽宁、深圳、广厦、新疆和北京6支球队确保季后赛席位,而山西、青岛、同曦、四川、天津、八一和北控则提前告别季后赛。最后的6张季后赛入场券,将在福建、山东、吉林、上海、江苏、广州和浙江7支球队中产生。

  事实上,季后赛门票争夺与其说是“七选六”,还不如说是“六选五”。因为排名第七的福建队虽然还没有确定上岸,但他们在主场大胜新疆队之后,已经拿到了24场胜利,这就意味着即便出现最后6轮全败的极端情况,他们的胜率也会超过50%,而且考虑到最后6轮,排在福建队身后的球队有多场直接对决,因此福建队提前锁定季后赛资格只是时间问题。本赛季CBA季后赛,只剩下最后五个席位悬而未决。在这种情况下,谁会成为那个倒霉的“一”呢?

  查看积分榜不难发现,从第8名山东队到第13名浙江队,只有两个胜场的差距,这样惨烈的局面,是CBA历史上罕见的。但结合最后6轮的赛程来看,山东队形势最为有利,最后阶段面对的强队最少,如果把握住机会,他们甚至有反超福建队的可能。吉林队虽然暂时领先其他4支球队一个胜场,但赛程比较凶险,不仅要在客场与竞争对手江苏、广州相遇,连续三个主场的对手还是广东、辽宁和北京。但以吉林队本赛季屡屡扮演“豪门克星”的表现来看,主动权仍然牢牢掌握在他们手里。

  战绩同为20胜20负的4支球队,赛程的难易程度却大不相同。江苏队最后6轮有两场的对手是无欲无求的八一队,此外还有一场与同曦队的比赛,说保底23胜应不为过;无独有偶,上海队也将与同曦队两度交手,尤其是他们会以四连主收官,这会是一个非常巨大的优势;广州队赛程最为不利,在打完青岛队之后,最后5轮场场硬仗;而浙江队虽然赛程稍好,有八一和四川这两个“软柿子”可捏,但中间会遭遇广东“魔鬼三连客”的考验。综合来看,广州队和浙江队最为危险,而季后赛门票的悬念,很有可能在最后一轮才会揭晓。(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