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客人访问辽宁

2019-02-20 10:09: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宇鹏):应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2月16日,阿联酋哈姆利亚自由区管理局销售总监哈比士曼·卡利库提一行来到辽宁开展经贸活动,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在沈阳友谊宾馆会见了哈比士曼·卡利库提(Habishmon Khalidkutty)。

阿联酋客人访问辽宁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右)会见哈姆利亚自由区管理局销售总监哈比士曼·卡利库提(左)。(摄影 张宇鹏)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代表辽宁省政协对哈比士曼·卡利库提总监一行访问辽宁表示欢迎。戴玉林说,辽宁十分重视与阿联酋的友好往来与经贸合作,中国与阿联酋虽然远隔万里,但千年前的“丝绸之路”将中国和阿联酋两国紧密联系在一起。自2012年中国和阿联酋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驶入“快车道”。阿联酋积极响应中国倡议,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国,也成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

  戴玉林介绍,辽宁地处东北亚经济圈的核心区域,不仅是连接华北与东北地区的重要通道,也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为中国工业体系的形成作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辽宁以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输变电设备、冶金矿山、石化通用装备、通用航空、汽车、造船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业,以及以石油化工、钢铁为代表的原材料工业的发展在中国处于领先地位。

  戴玉林希望深化两地在经贸投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探索深度合作的新模式,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随后,辽宁省商务厅与哈姆利亚自由区管理局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阿联酋客人访问辽宁

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景明(右)与哈姆利亚自由区管理局销售总监哈比士曼·卡利库提(左)在合作签约仪式现场合影。(摄影 张宇鹏)

  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孙德兰、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景明、辽宁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席张凤翾出席会见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孙德兰(右)会见哈姆利亚自由区管理局销售总监哈比士曼·卡利库提(左)。(摄影 张宇鹏)

  此前,2月16日上午,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孙德兰会见了哈比士曼·卡利库提一行。

  2月17日,哈比士曼·卡利库提一行人参加了由辽宁省商务厅、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辽宁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办的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与哈姆利亚自由区合作对接会。

阿联酋客人访问辽宁

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秘书长李承志主持对接会。(摄影 张宇鹏)

阿联酋客人访问辽宁

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景明在对接会上致辞。(摄影 张宇鹏)

  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景明就辽宁自贸试验区基本情况、主要建设内容以及重点发展方向做出详细介绍。王景明表示,辽宁的工业基础、科研实力、基础设施和文化旅游资源都十分丰厚,辽宁自贸试验区所涵盖的沈阳片区、大连片区、营口片区的发展重点都各有侧重。

  沈阳片区重点发展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航空装备等先进制造业和金融、科技、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大连片区重点发展港航物流、金融商贸、先进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循环经济、航运服务等产业;营口片区重点发展商贸物流、跨境电商、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阿联酋客人访问辽宁

哈姆利亚自由区管理局销售总监哈比士曼·卡利库提在对接会上致辞。(摄影 张宇鹏)

  哈比士曼·卡利库提就哈姆利亚自由区管理局的基本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参会人员的现场提问。

阿联酋客人访问辽宁

哈姆利亚自由区管理局销售总监哈比士曼·卡利库提(右)与哈姆利亚自由区管理局外商直接投资行政官李珍回答现场参会人员的提问。(摄影 张宇鹏)

       2月18日,哈比士曼·卡利库提一行人来到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进行考察座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座谈会现场。(摄影 张宇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哈姆利亚自由区管理局销售总监哈比士曼·卡利库提(左四)一行考察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摄影 张宇鹏)

  2月19日上午,哈比士曼·卡利库提一行人来到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进行考察座谈,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力铭介绍了沈阳片区的总体情况,双方就金融贸易等领域进行了交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219104345

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力铭介绍沈阳片区总体情况。(摄影 张宇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219104349

座谈会现场。(摄影 张宇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219104354

哈姆利亚自由区管理局销售总监哈比士曼·卡利库提(右三)一行人考察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政务服务中心。(摄影 张宇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guihuaguan

哈姆利亚自由区管理局销售总监哈比士曼·卡利库提(右二)一行在辽宁省沈抚新区城市规划馆考察。(摄影 张宇鹏)

     2月19日下午,哈比士曼·卡利库提一行人来到辽宁省沈抚新区考察并座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guanweihui

哈姆利亚自由区管理局销售总监哈比士曼·卡利库提(左三)一行人来到辽宁省沈抚新区管理委员会考察。(摄影 张宇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