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确保元宵节音乐烟花晚会安全有序

2019-02-20 12:04:32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连市确保元宵节音乐烟花晚会安全有序

大连市确保元宵节音乐烟花晚会安全有序

  幸天星 南良 记者 王艺 摄

  2月19日晚,元宵节音乐烟花晚会如期在大连上演,全市公安机关万余名民警在长达10余小时的安保工作中,恪尽职守,热情服务,圆满完成了烟花晚会安保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烟花晚会绝对安全,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烟花音乐晚会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并组成了16个工作组,分兵把口,各负其责。期间,大连市警方累计投入警力1万余名,主要负责活动现场秩序维护、交通疏导、防恐防爆等安保工作,实现了工作目标。

  治安部门强化点面结合、整体防控,认真审查燃放作业单位和人员的资质,严把运输、存放等安全环节;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加强对旅馆业、私人出租屋的管理,消除治安隐患;加强对重点复杂场所的巡查,特别是对可观赏烟花区域的巡逻防控,维护社会面良好的治安秩序,为活动顺利举行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交警部门出动警力2200余名,警车450余台,设置49个临时执勤点,启动交警执法站10个,积极与民政部门和街道协同,加强警保联动,在5条主干路及星海广场周边等路段开展巡视,快速处置各类交通事故;对市内路面车辆和地铁等交通情况及三个分会场周边地区的人流、车流进行实时研判和预警;在星海广场周边共设置4处总体停放区域,17条散场路线,380台公务车和20辆有轨电车人群乘降点,保障市民安全撤离。

  此外,市公安局在主会场城雕广场南侧海域部署6艘巡逻艇,加强海面巡控,防止无关人员和船只靠近发生危险;在广场内外设立50余个导视牌,5000余米软硬隔离,逐层逐级,对人群进行隔离疏导,确保路面安全畅通。(南良 记者 王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