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春暖花开前抓住这场“冰海奇缘”

2019-02-21 09:58:51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连:春暖花开前抓住这场“冰海奇缘”

  .海冰把夏家河子海岸雕塑成冰的世界,鸟儿在海冰上嬉戏。(王华 摄)

大连:春暖花开前抓住这场“冰海奇缘”

  瓦房店大排石村附近的“佛经岩”奇石海景。(王华 摄)

大连:春暖花开前抓住这场“冰海奇缘”

  旅顺将军石披上了“银甲”。(王华 摄)

大连:春暖花开前抓住这场“冰海奇缘”

  长兴岛海岸线上的奇石阵。(王华 摄)

大连:春暖花开前抓住这场“冰海奇缘”

  金石滩渔港内呈现出一半是冰原,一半是海水的景象。(王华 摄)

  说起大连的特产,“海冰”算得上一种。冬季大连,因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会形成海冰,凝固的大海,在封冻的海面形成各种奇异的景观。置身在海冰上,仿佛到了极地,一望无际的白色世界。

  2019年从春节开始,由于持续降温,沉寂了一个冬季的冰海开始发力了,大连海域海冰进入面积最大的盛冰期!在春暖花开前,让我们抓住这场“冰海奇缘”,欣赏一下冰封的“王国”吧!

  夏家河子:海冰雕塑的世界

  位于辽东湾的夏家河子海域,连日来的大风降温天气将近岸海域全部冰封,厚度也在不断增加。成群的野鸭和海鸥等禽鸟在海冰上空飞翔,人们在冰面上游玩,宛如极地冰原世界。

  金石滩渔港:半冰半海美如画

  金石滩渔港的海冰逐渐融化,形成了一半冰原一半海水的美景,被海冰冻住的大批渔船得以解困,渔民们驾驶船只在融化的海冰间破冰穿梭,忙着耕海运输!这自然的美景配上人们劳动的身影,美如一幅画卷。

  长兴岛海岸: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虽然冬天万物萧索,不复夏日繁华,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却赋予这里另一番壮观景象。伴随着呼啸的北风,裹挟着海平面潮起潮涌的巨浪为海岸上的岩石披上了一层厚厚的冰衣。严寒的赐予,这里海河相接处布满冰霜,海面出现大面积冰封,此时正适合人们来欣赏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

  瓦房店大排石:海冰与奇石共赏

  从数十米高的悬崖边远眺,视野所及的海面,覆盖的海冰白茫茫一片。悬崖下,一排巨大石头斜插海面,独特少有的排石景观堪称难得的地质奇观。只要是亲眼所见,你一定会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瓦房店驼山乡排石屯,这里不但能看海冰,还能观奇石。

  旅顺将军石:严寒中的一道壮美风景

  寒风中的大海静谧深沉,在海边傲然挺立的将军石身披着一副银色的“铠甲”,威武霸气,气宇轩昂,如整装待发的大将军般令人叹服!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特殊的自然条件,再加上特殊的天气条件,造就了这道举世无双的美景!(张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