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企业最有效的“联系”是解决问题

2019-02-21 15:13:4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葛宁远

  1月29日上午,在沈阳清河半岛温泉度假酒店精品酒店会议室,一场特别的沙龙论坛——“清河畅想”政企交流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始。参加活动的有民营企业代表,包括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来自营商局、环保局等方面的代表。

  在“万人进万企”主题活动中,“清河畅想”政企交流直通平台应时而生。沙龙主持者是市环保局负责对接企业的干部。他开门见山,请大家建言献策。

  于是,各位代表开始畅所欲言:

  “‘清河半岛’比较偏远,交通不便,应该开通一条公交景观车专线。”

  “如果政府相关部门与企业对接没有关联性,怎么办?”

  “南北方处理问题的方法不同,所以政府和企业要按规矩办事才是最好的选择。”

  “扶持企业的政策设定,要摸清企业需求。”

  “政策落实,还要有业务能力跟进。”

  “要依法办事,否则便宜了不法企业,伤害了守法的企业。”

  “规划和环保在一些方面有冲突,不要在审批中耽误了企业发展的黄金时期,要做到‘只争朝夕’。”

  ……

  你一言,我一语。问题,现场得到答案;建议,被记录在案。

  实际上,在本次沙龙前,被联系的企业——沈阳名都清河湾房屋开发有限公司——一件迫在眉睫的历史遗留问题,已经进入解决落实的环节,成为“万人进万企”主题活动的受益者。该公司于2012年10月正式签署地块确认书,2014年初全面投产沈阳清河半岛温泉度假酒店项目,被沈北新区列为重点项目。项目总占地约400亩,清河半岛温泉度假酒店项目一、二、三期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营业面积10万余平方米。四期预计投资5亿元人民币,其中水上乐园投资3亿元,占地7万余平方米;精品酒店投资2亿元,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预计2019年投入建设。可在办理精品酒店项目审批手续时,因存在部分环评问题而导致相关审批无法正常进行。

  负责联系该企业的市环保局干部了解情况后,调查发现这个问题是历史造成的,并非企业本身的问题。经过与市环保局生态处、审批处、沈北环保局多次沟通、调查、研究并上报上级部门,目前该企业的环评问题有望近期依法解决。

  此事让联系企业的市环保局干部和企业负责人产生了共鸣,从而有一个想法:打造一个促进民营企业文化交流和经济转型发展的“清河畅想”政企交流平台,不定期座谈,传播正能量、提供新思维……让“万人进万企”这个渠道释放更大的效应。这便是“清河畅想”诞生的由头。(记者 乌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