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税务局第三分局“政策直通车”推动银企“互利双惠”

2019-02-21 09:54:02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月20日,记者随大连市税务局第三分局“政策直通车”来到某国有银行大连分行,亲身感受税务部门既帮助小微企业拿到贷款,又为银行业享受免税优惠政策送去“新春礼包”。

  就银行业向小微企业贷款所得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的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干部进行逐条讲解,鼓励银行业积极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银行主管人员表示:“听你们上门一讲解,我们对税收优惠政策理解更透彻了。我们一定积极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这对小微企业有利,对我们银行本身也有利。”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后,这家银行已向1027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4.88亿元,所得1633万元利息收入实现免税额92万元。

  国家出台银行业为小微企业贷款利息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以来,为全市银行业税收征管服务的市税务局第三分局即开通“政策直通车”,逐一走访各家银行,“面对面”沟通,现身说法,宣传、落实国家这项重大利好政策,调动了全市银行业积极性,推动小微企业及时拿到贷款。银行业也及时享受到这一免税优惠,在改善经营状况的同时,促进了其健康发展。据统计,从2018年9月实施新的优惠政策以来,全市银行业向20074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11亿元,银行业5630万元贷款利息收入享受303万元免税政策优惠,实现了银行业与小微企业的“互利双惠”。(程丽华 葛佳 记者 巴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