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海关:探索惠企新举措助推民企发展

2019-02-21 17:58: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葛宁远

沈阳海关:探索惠企新举措助推民企发展

沈阳海关副关长王彦生发表讲话(李子平 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实习生 蒋萌):“沈阳海关将推出一系列更具体、更有针对性、更惠及企业的措施,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在2月21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沈阳海关副关长王彦生这样说道。

  据沈阳海关统计, 2018年辽宁省民营企业进出口贸易值共2329.5亿元人民币,比2017年增长19.9%,民营企业对外贸易比重稳步提升,占全年辽宁省对外贸易总值的30.9%,比2017年提升2.1个百分点。

  2019年,沈阳海关将从推动“放管服”改革、全面改善营商环境、精准服务、完善政策执行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更具体、更有针对性、更惠及企业的措施,进一步促进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和关区民营经济发展。一是去繁就简,提升口岸便利化水平,口岸通关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企业报关报检“一次注册”“一次申报”“一口受理”。二是综合施策,协助企业减负增效,推行关税保证保险改革,企业无须抵押、无须缴纳保证金,通过购买关税保证保险向海关提供关税保证,凭保单办理海关通关手续,实现“先担保放行后缴税”。三是精准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支持西丰鹿产业发展;支持辽宁食品农产品进出口企业提升产品竞争力,2018年以来,关区共有人参提取物等16个品种的食品农产品实现首次出口;支持民营企业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支持民营企业借助AEO这一金字招牌提升国际竞争力。

  此外,沈阳海关对企业实施信用管理,民营企业将从中受益。企业不需要担心进出口规模偏小等门槛限制,海关鼓励有发展潜力的民营企业晋升海关企业信用等级,引导企业充分应用好优惠政策,享受通关便利措施。同时,海关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外贸发展,鼓励企业“走出去”,提升国际竞争力。

  下一步,沈阳海关将推出一系列切实举措,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效率,降低出口企业资金占用成本,支持民营企业开拓市场,有力推进辽宁民营经济繁荣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