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电力公司压减流程 小微民营企业办电“一次都不跑”

2019-02-22 15:24: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 实习生 董书缘):2月21日,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辽宁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董恩伏介绍,为改善辽宁省电力营商环境,提高民营企业“获得电力”服务水平,辽宁省电力公司多措并举,让民企办电省时又省力,减少企业用电负担。

    辽宁省电力公司压减流程 小微民营企业办电“一次都不跑”

辽宁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董恩伏在会上发表讲话(摄影 李子平)

  董恩伏介绍,在民企办电的流程环节上,辽宁省电力公司简化申请手续,简化办电环节,实现大中型民营企业办电“最多跑一次”、小微民营企业办电“一次都不跑”。实行同城异地受理,同一地区客户可跨营业厅申请用电,做到申请受理“全城互联”“各厅互通”,实现“内转外不转”。为了让民营企业办电更省时,辽宁省电力公司全力压减接电时间,全面推广不停电作业,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和次数,减少客户接电等待时长,帮助企业早日用电投产。  

  同时,辽宁省电力公司加大公网投入,提高低压客户容量接入标准,城市地区低压业扩报装容量接入标准由50千瓦提高到100千瓦,农村地区由50千瓦提高到80千瓦,压减小微企业办电成本50%以上。为了让民企获得实实在在的红利,辽宁省电力公司积极配合政府分4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8.39分/千瓦时,降低电力用户用电成本28.27亿元。而在享受降电价政策的一般工商业用户当中,民营企业占有较高比重。  

  另外,据董恩伏介绍,辽宁省电力公司深入开展新能源消纳专题研究,加强新能源集中地区的网架建设,引导电源企业理性投资,促进新能源发电科学有序发展。主动开展新能源布局和消纳专题研究工作,并根据专题研究结论,积极向省能源主管部门汇报,促请其合理制定开发建设方案,引导电源企业理性投资,促进新能源发电科学有序发展。实施铁岭永安500千伏工程以及阜新大德220千伏工程建设,提高新能源集中地区新能源接纳能力,预计“十四五”期间可增加接纳能力100万千瓦。

  董恩伏表示,辽宁省电力公司将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继续做好转供电加价清理工作,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同时降低民营企业用电成本,让越来越多的用户共享电改红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