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西区全省率先推出“企业登记指南电子版”

2019-02-22 17:18: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打电话是通过语音的方式去咨询,没有文字和画面,理解起来比较困难。现在比之前方便多了,我扫描二维码,点开公众号,能够查询到所有关于企业登记和变更等内容的办理指南,另外还有更直观的视频讲解,真的是太便利了!”2月22日,在接受国际在线辽宁频道采访时,沈阳谷香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师楠如是说。

沈阳铁西区全省率先推出“企业登记指南电子版”

段师楠正在电脑上查询业务办理的进展情况。(摄影 田甜)

  打电话咨询忙线,客服讲解听不懂怎么办?

  新年伊始,沈阳市铁西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审批局)在全省率先推出“企业登记指南电子版”,这是铁西区创优营商环境,提升便企利民服务,实现企业“零跑腿”所推出的又一重要举措。

  2月20日,“企业登记指南电子版”在铁西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只要进入公众号输入“工商窗口”就可以查询多种业务详解,如“有限公司”、“外资企业”、“档案查询”、“企业迁移”、“个转企”、“证照丢失”、“台胞个体户”等。结合扫描小程序二维码,将会播放视频指南引导企业完成全流程申报服务。

沈阳铁西区全省率先推出“企业登记指南电子版”

铁西区营商环境建设局注册登记审批科副科长张演正在查看公众号后台上的留言信息。(摄影 田甜)

沈阳铁西区全省率先推出“企业登记指南电子版”

张演向国际在线辽宁频道展示“企业登记指南电子版”的使用方法。(摄影 田甜)

  据铁西区营商环境建设局注册登记审批科副科长张演介绍,目前铁西区每个月新设企业有600-700户左右,还不算变更、备案和注销的企业,每个月的业务量大概在2400-3000左右。以往企业注册登记主要以拨打电话咨询业务为主,但常规的电话沟通指导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企业注册需求。“企业登记指南电子版”创新的实现了“互联网+政务服务”,拓宽了企业咨询业务渠道,节省了企业自身办件的时间。

沈阳铁西区全省率先推出“企业登记指南电子版”

王月正在接听咨询电话。(摄影 田甜)

  铁西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客服工作人员王月介绍说:“我每天接到的咨询电话数量非常大,无法用数字衡量,很多问题我反复讲解多次,咨询人员仍然无法理解,现在我都会在讲解过后告诉对方关注我们的公众号,按照办理指南进一步办理业务。”

  张演表示,下一步,微信公众号“企业登记指南电子版”将进一步整合工商资源,拓展微信服务范围,及时更新调整最新的服务事项,为实现更标准化和更优质的服务持续发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