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西岗区引入全国首家电商体检中心

2019-02-25 08:40:48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月23日,在第十七届大连市创博会现场,清果电商与西岗区外贸和跨境电商孵化基地联合签署了孵化战略协议。这标志着,清果电商将入驻西岗区,全力打造中国首家电子商务体检中心,服务于电商企业在各大主流电商平台开设的各类网店。该一体化电商综合诊断咨询服务平台刚成立,大连家具业协会、大连五金机电行业协会、大连食品流通协会、大连金普新区商会第一时间与其签约战略合作。业内人士纷纷聚焦于互联网和电商领域的这一历史性创新突破,期待着“大连商品”从此开辟出口贸易新通道,进一步促进地区产业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据统计,截至2018年12月,全市共注册了1000多家电商企业,为更好地为大连电商企业服务,电商体检应运而生,它主要对运营中的网店,通过流量、视觉、服务、产品、流程、物流、内容构建、营销等模块数据化信息采集,客观科学地分析研判当前店铺运营中存在的盲点、痛点、难点问题,并给予量身定制化的一对一专属解决方案,帮助电商企业突破瓶颈,为传统企业开拓跨境电商新渠道。电商体检中心还致力于培养创业者成为专业电商人才,建立大连电商运营核心团队,为推进电商产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连源丰木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家具生产,10多年来一直为日本家具品牌做代加工,经过长期的沉淀,面对转型发展需要,拥有自主品牌成为该公司经营者最迫切的渴望。然而,如何避开进口商和经销商的两道屏障,有效打通出口渠道?该企业来到西岗区外贸和跨境电商孵化基地,与清果电商体检中心频繁深入的交流之后,发展之路豁然开朗。最近,清果电商体检中心正积极发挥现有的国内电子商务专家团队力量,充分利用亚马逊、乐天等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电商平台资源,帮助源丰木业通过网络渠道对接国外市场,这样就等于为该企业从互联网打开了一条以自己的品牌走出国门的销售路径。

  记者了解到,西岗区外贸和跨境电商孵化基地位于北海街19号,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该基地是在市政府的政策支持和相关指导下,由西岗区政府投资建设的全方位立体式的办公设施配套服务基地,使得孵化、投资、管理实现一体化。该基地由大连市现代电子商务服务产业协会负责运营,目前,除了中国首家电商体检中心的签约入驻,已孵化6家外贸企业。(记者 于艳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