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查处执法部门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

2019-02-25 14:39:2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近日,铁岭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包括开原市环保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鹿军对企业推诿、慢作为及收受贿赂问题在内的5起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2019年,铁岭市纪委监委将围绕准入环境、执法环境、司法环境、服务环境、诚信环境、金融环境六个方面,查处执法部门损害企业利益、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据介绍,铁岭市纪委监委查处重点主要包括不按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办事,人为设置准入门槛;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自行设定证明事项刁难群众等准入环境问题,以及滥用自由裁量权,“新官不理旧事”,失责失信,破坏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等问题。

  为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铁岭市纪委监委春节前制定下发相关工作方案,开展“访走查促”实践活动向营商环境领域深入专项行动。借助省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包扶铁岭企业契机,实行“一案三查”“三责同追”。同时,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持续向社会发布专项行动信息,畅通监督举报平台,公开举报渠道等方式,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铁岭市纪委监委还实行了领导干部包县、包企、包案制度,开展执法、许可等案卷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措施,持续释放强大压力,形成震慑效果。(记者 王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