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连市力争完成置换人工煤气10万户

2019-02-26 08:49:13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记者2月25日从大连市住建局获悉,2019年天然气入连工作,主要任务一是要解决主城区历史遗留的未通管道燃气居民用户9.8万户、改造原管道液化石油气居民用户1.5万户、完成弃管楼配套改造的居民用户通气0.5万户以及完成2017年后报竣的未通管道燃气居民用户6万户,并在此基础上力争完成置换人工煤气10万户,涉及中、西、沙、甘、高市内五区20余个街道、140余个居民小区近30万户居民。二是要完成岚岭路、东方路、黄河路、五一路、胜利路、中南路等新敷设中压管道约35公里;对原有管道试压约80公里;改造铸铁管道63公里。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连市天然气入连建设工程指挥部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及单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 “天然气高压管线东北线建成,实现天然气通气10万户”的目标任务,一举将拥有110年历史的大连市燃气事业推进到了天然气时代。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大连天然气高压管道“东北线”工程主体建设已完成,共建成管道总长度36公里,完成了前关门站、中华路调压站、北海调压站及中石油末站改造工程,相关配套系统完成调试。已有58个小区开通管道燃气,新供气覆盖10.3万户,同时完成了原人工煤气用户置换天然气1.2万户,超额完成全年“新增10万户”工作任务。

  据介绍,2019年天然气入连工作任务呈现点多、线长、面广、量大态势,为此,各地区、各部门以及参建的各相关企业,要在天然气入连工作相比去年任务更重、时间更紧、压力更大、形势更严峻的情况下,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的经验教训,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进一步统筹谋划、协同配合,充分发扬“严细实”和“重强抓”的工作作风,按时间节点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服务保障好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大局。

  指挥部办公室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并逐一落实到各成员单位和相关企业,统筹安排、调度协调各单位积极开展工作,并适时对相关工作情况进行督导。

  市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交警支队等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能提前介入、并联审批,积极为相关企业办理规划、道路挖掘、检验检测、土地登记、交通组织等审批手续;市通信管理局、自然资源服务中心、质量安全服务中心、市政服务中心,要继续为工程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在管线迁改、质量安全监督、道路恢复等工作上全力支持,确保9月底前完成市政燃气管道的建设。

  天然气供气置换涉及中、西、沙、甘、高市内五区,各区政府要切实发挥属地管理优势,成立天然气供气置换指挥部,组织所属街道、社区,全面积极参与供气置换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配合企业做好政策规定、燃气安全、供气流程的宣传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管道工程建设征地动迁和供气置换过程中出现的有关问题;现场研究落实市民诉求,化解社会矛盾。

  大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作为大连市天然气供气置换主体,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改进工作,切实做到“两落实、一升降”,即确保天然气供气置换任务目标落实、时间落实,市民满意率上升、投诉率下降。首先要加强施工组织,其次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在属地政府街道社区的支持配合下,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增加宣传频率,提高宣传效果,确保宣传到户、宣传到人,让市民充分理解和了解供气置换的政策规定和相关流程,主动支持和配合相关工作。要提升服务质量,要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制度、提高服务水平,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畅通投诉、预约渠道,规范简化答复处理流程,及时处理解决用户提出的问题,真正把解决居民诉求作为头等大事来办,让市民真实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城市的温度。(记者 吉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