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游泳比赛(沈阳站)落幕

2019-02-26 09:34:0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22609200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22609200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226092009

佟显宁教练(右)和她的队员付一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226092013

  2月25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游泳比赛(沈阳站)在辽宁游泳馆落下战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南、河北、广东、湖南等省市的青少年运动员500余人参赛,分为10个竞赛组别,最小的运动员7岁,最大的运动员18岁。

  此次国家级U系列游泳比赛最大的亮点,是为了给广大青少年运动员提供了高水平的竞赛机会,参赛队员不仅来自传统的专业队,更多的是来自游泳俱乐部和学校,让业余选手和专业选手有机会同场竞技,也为专业队的选材拓宽门路。沈阳云瀚游泳俱乐部的佟教练,带着28个小队员来参赛,收获到了7枚金牌!

  本次比赛是继2013年第12届全国运动会游泳比赛之后,时隔五年沈阳市再次举办国家级游泳赛事。佟教练告诉记者:“作为基层游泳教练,我们特别关注全国青少年U系列游泳赛事,这项赛事举办三年了,这是第一次来到东北地区,因为比赛有名额限制,我们在网上报名,一个小时名额全部报满!我们总算抢到了一些名额,教练、小运动员和家长都特别开心。而通过几天的比赛,我们也看到,比赛的规格、水平的确都非常高,很多运动员打破了赛会纪录。”

  本次比赛,来自沈阳云瀚游泳俱乐部的小运动员们收获了7枚金牌。其中,付一麟在男子13岁组的混合泳全能、50米自由泳、50米仰泳、50米蝶泳项目中优势明显,独揽四金。另外,张诗晨获得女子15岁组50米蝶泳第一名,胡鸿铭在男子12岁组混合泳全能项目中拿到金牌,李育昕获得女子12岁组混合泳全能第一名。佟教练与孩子们举着奖牌兴奋地合影,“16枚奖牌!我们俱乐部的小运动员收获颇丰,不少孩子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尤其是付一麟,他在去年的辽宁省运会上就有不俗的战绩,在省内泳坛崭露头角。经过此次国家级的大赛检验,他在这次比赛中的成绩如果拿到全国总决赛,排在全国前六名没有问题,冲击前三名也是大有希望的。”

  此次比赛,除了各省市体校的专业运动员外,一些游泳俱乐部、学校等业余选手也可以报名参赛,目的就是扩大赛事平台,多给非专业选手创造参赛机会,让孩子们在全国性的比赛中相互切磋学习,进一步增加青少年对游泳的兴趣,推动游泳项目的普及。百余名沈阳籍的小运动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与来自全国的运动员一拼高下。

  佟教练告诉记者:“这种国家级的高水平U系列赛事,除了专业队的运动员,更为来自学校、社会俱乐部的业余选手提供了宝贵的平台,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近些年,沈阳游泳培训市场挺红火的,普及面广了,家长也意识到了学习游泳的重要性。游泳不同于其他运动,除了强健体魄、愉悦身心外,游泳还是一项必要的生存技能。为了让孩子有一技傍身,很多家长都希望让孩子从小学会游泳。学习游泳的孩子越来越多,社会俱乐部也随之蓬勃发展。通过这样的赛事检验,很多孩子的潜力与天赋完全被挖掘出来,比如付一麟,天赋高,水性水感都特别好。其实,升入初中之后,他也是断断续续地训练,但不仅在省运会上表现强势,在这次全国赛事中也拿到了四枚金牌,这个孩子文化课学习也非常优秀,很有希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运动员!”(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