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将打造高效经济作物等7类强村

2019-02-27 10:41:11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日前,辽宁出台《辽宁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省将打造高效经济作物、设施蔬菜、高质高效果业等7类强村,并对不少于400户区域中心村或重点村按照不低于80万元、不高于200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

  全省将支持不少于400户的行政村,对每个行政村按照不低于80万元、不高于200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支持对象需具备产业发展基础,行政村必须是区域中心村或重点村。同时,辽宁将采取补助和贴息方式,鼓励各地优先使用贴息方式支持农业适度规模经营项目。

  《方案》明确要打造七类强村。以巩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基础,以减玉米、控水稻、增大豆、稳花生、粮改饲为重点,推进乡村种植业结构调整,打造高效经济作物强村;坚持新建与改造并举,促进棚室结构升级换代,抓好标准化设施蔬菜小区和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培育设施蔬菜强村;调整优化项目村水果产业结构,进一步提高果品质量、产量及果农收入,建设高质高效果业强村;发展标准化、规模化、环境友好型养殖,推进以生猪和草食畜牧业为重点的畜牧业结构调整,建设畜牧养殖强村;建设省级以上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区,引导水产养殖业向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打造水产养殖强村;利用林地资源优势,积极调整优化品种结构和产品结构,建设特色经济林和林下经济开发强村;立足乡镇优势特色产业(产品),结合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建设,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强村。(记者 方月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