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海书院成为东北首个“中国孔子网传统文化研学基地”

2019-02-28 11:48:58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月27日,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国孔子网授牌,大连连海书院正式成为“中国孔子网传统文化研学基地”。去年,中国孔子基金会决定将在全国设立30个“中国孔子网传统文化研学基地”,连海书院是其在东北三省命名的首个基地。

  中国孔子基金会是1984年经中共中央批准,由政府拨付专款支持的全国乃至有国际性的文化学术基金组织。创立30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逐步形成“学术研究、普及应用、交流合作、多元传播及基金运营”五大工作体系。中国孔子网系中国孔子基金会主导的包括网站、微信、头条号、孔子网APP等为一体的融媒体平台,是学者和大众交流学习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被誉为儒家文化的数据库、专家学者的资料库和儒学社团的传播阵地。

  位于大连金普新区石河街道的连海书院由著名学者、书法家张本义创办,建筑由金州古城等地的明清古建筑异地复原重建,堪称“辽南特色古建筑博物馆”。书院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及经典诵读,是“全国中小学传统文化骨干教师培训及考级基地”和金普新区命名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随着中国孔子网传统文化研学基地在连海书院挂牌,双方将陆续联合开展传统经典诵读等系列活动,将研学基地办成学习践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大课堂,让人们在研学基地的体验活动中感知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智慧。(记者 郑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