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甘区在全国率先聘请第三方检查评估特种设备安全

2019-02-28 11:49:04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月27日,大连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与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评估服务中标企业——大连市检验检测集团所属大连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大连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甘井子区在大连市各区市县中率先通过购买政府服务方式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评估服务。甘井子区这项工作在全国也是机构改革后率先开展的,将起到良好引领和示范效应。

  甘井子区地域广阔,工业企业种类繁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及特种设备数量巨大,分别达到3136家和38731台(部),加上技术性强,监管难度大。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严守安全底线,甘井子区委、区政府在2018年就指定市场监管局与第三方服务机构初步探索,对工业气体站、液化气体站、涉氨冷库等88家重点监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710处,并完成整改,立案查处12家,罚没款40.8万元。对各类特种设备违法行为形成了强大震慑态势,剔除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为甘井子区经济平稳运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2019年,甘井子区加大特种设备监督投入力度,分别与3家第三方服务机构签约。从即日起,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将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进一步摸清特种设备底数,实现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分类监管、建立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信息档案,根据设备安全风险程度实行分类管理。通过信用监管、责任监管、常态监管、加严监管,形成特种设备分类、网格管理模式,做到监管留痕,定期出具甘井子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报告,为改进、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记者 巴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