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15岁男孩酒精中毒急救:52度喝了一斤

2019-03-01 15:14:13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近日,大连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接收了一名15岁酒精中毒初中生,经洗胃急救后,该男孩脱离危险。

  据了解,这名男生当天和同学聚会,四个孩子一共喝了四斤52度的白酒。这名男生在喝了一斤多白酒后,突然不省人事,被紧急送往大连市儿童医院。

  经过治疗,第二天中午该男生终于恢复了意识,后未发现胃肾功能异常,于第三天出院回家。

  大连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商丽娜说:“当时这名同学意识不清,叫他没有反应。当时急诊考虑是酒精中毒,在急诊洗胃。洗完胃以后查了血糖,血糖特别高,和酒精应激有关系。送到重症监护室,给他做一个生命体征的监测。”

  医生介绍,酒精除了会对肝肾造成损害外,还会损害人体中枢神经系统,严重的酒精中毒会导致呼吸系统麻痹而死亡。而酒精对未成年人来说,危害更大。

  近几年,未成年人因饮酒导致身体损害的案例频频发生。2015年春节,广西一名2岁半男孩被亲属喂酒引发急性酒精中毒导致脑损伤,孩子发育受到严重影响。2017年,郑州一名5岁男孩被邻居喂白酒导致酒精中毒,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多日才脱离生命危险。

  商丽娜说:“绝大部分会引起肝肾功能的损伤,再就是对脑神经系统会有一定的影响。小孩子的肝肾功能发育不好,没有成人解酒能力那么强,所以会引起酒精中毒。酒精中毒以后,对神经系统是有一定影响的。曾经救治过一个孩子,因为大量饮酒以后出现脑损伤,表现就是抽风、脑水肿特别重。”家长一定要重视此事,禁止未成年人饮酒,莫让玩笑变成伤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