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真儿”班主任:拯救了一家四口的生命

2019-03-05 09:31:08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较真儿”班主任:拯救了一家四口的生命

  大连市第四十二中初二一班班主任王敏没有想到,她的一个细致提醒,拯救了一家四口的生命。

  2018年1月16日早上8时,在规定学生到校的时间,王敏发现一名女生没来。“学校有规定,如果没到校,家长一定要跟老师说明原因,但我没有接到学生家长的请假电话。”因为最近感冒的学生多,王敏以为可能是学生生病了,就给家长打电话。“孩子妈妈的电话没开机,爸爸的电话没人接。”就这样,从早上8时到8时30分,这半个小时的时间,王敏一直打这两部电话,但仍然联系不上。

  1月16日是放寒假前的最后一天,下午有家长会,王敏一边忙工作,一边担心这位学生。“总没人接,我开始着急了,但家长会头绪太多,这要是平时我抬腿就去家里看看了。”她开始在家长群中发布消息寻求帮助,有两名学生家长说知道这名学生家在哪里,他们住得很近,可以去看看。

  很快两名家长有了回复:“家里有小孩的声音,但是敲门没人开门。”王敏意识到肯定出事了,和学校领导商量,迅速向桃源社区和当地派出所求救,当一行人打开锁进到室内,发现屋内都是煤气的味道,而一家四口中,两名大人已经失去知觉,两个孩子也不能动了。大家赶紧把这一家子送去医院抢救,那时候9时刚过。“真是万幸,要不是王敏老师觉得事情蹊跷一直打电话,坚持要联络我们,否则后果不敢想象。”学生家长深深感谢王敏老师的救命之举。

  王敏说:“教师的日常工作便是关注每一个学生!我们学校在这一方面是有要求的,每一个老师遇到这种事情都会这样做。”班主任一个小小的“较真儿”,可能就挽救了一家人的生命。他们是教育战线上的平凡英雄,也是每一个家庭背后的平安守望者。(记者 曲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